企业新闻

“地产轻骑兵”华丽逆袭,激活“俱乐社区”想象力

new20160909005.jpg 
    作为“地产轻骑兵”的渝系房企,作为业内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一直以来东原对企业规模和数字上都没有过分的追求,而是致力于做一些很有趣很有意义的事情,从来未放弃过“社区价值创新”的任何一次尝试。近年来,东原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梳理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装修等方面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生活丰富性,真正实现“大家”的生活愿景,激活“俱乐社区”想象力。
 ▍“地产轻骑兵”弯道超车
华丽逆袭一二线城市
      东原一直秉持“精选深耕战略”,不断开疆拓土,扩充土地储备。作为“地产轻骑兵”的渝系房企,东原凭借不容小觑的综合实力弯道超车,成长为一二线城市的“逆袭者”。2013年以来,东原调整城市布局结构,在“精选逻辑”的战略基础上,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发展,成功完成了在华东全局的战略扩张,并在今年的6月16日,正式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大虹桥。

      今年年初以来,东原战略扩张捷报不断。1月底,东原成功摘得武汉板桥项目地块;4月初,首次落子苏州,斩获苏州相城区黄桥宅地;6月底以18.43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地块,首进杭州。而后不到一个月,东原又以11.7亿元总价竞得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地块,此后一周,即7月26日,东原以3.86亿元总价竞得成都都市圈绵阳的桑林坝A、B地块。8月3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东原再次联合碧桂园以总价14.12亿元斩获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淀惠路北侧35-04纯住宅用地,落下上海市场的第七子,逐鹿大虹桥。

 new20160909006.jpg
 ▍激活“俱乐社区”想象力
打造趣味生活新理念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很多人处于一种不停搬家的状态,从城外搬到城里,从城里的一个地方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当搬到一个新的小区时,可能只是搬进了一片新的建筑,但是没有搬进新的社区,跟旧社区的旧连接也已经切断了,而跟新社区的连接却远远没有建立起来。

      在东原心里,社区不仅仅是建筑,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实连接,是家与家之间的情感传递。东原一直致力于营造独有的社区文化和生活互助体验,社区运营理念也在不断的升级迭代,已经成功实现了由1.0时代到3.0时代的跨越。从1.0时代的“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

      自东原地产出道以来,一直在做一些有意思的社区实验,从社区的点滴入手,用心考量每位客户的需求,建造真正的“有心、有趣”的社区,构建服务于每个人的理想“俱乐社区”。

 new20160909007.jpg
 ① 配套之乐:“乐享乐配”构建独具特色的“俱乐社区”生活圈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配套环境,东原从产品配套提升、城市资源整合、社区配套价值共享三方面狠下工夫,推出了其子品牌——乐享乐配。首先是产品乐配,基于客户资产的角度全面提升项目的产品配套标准,“立面风情化、公区超配化、景观生活化”3大举措打造具有持续价值力的产品标准,实现客户高品质生活平台的支持力。其次是资源乐享,作为东原“城市深耕”的战略发展选择,东原将充分发挥城市深耕的优势,整合东原所在城市的教育、商业、医疗、交通等优质城市资源,提升东原业主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打造东原社区持续的品质支撑力。最后是社区乐享,东原将在其开发项目中推行以“东原店盟”为标的的价值共享计划,在完善社区基本生活配套的同时,通过东原的资源支持和经营支撑实现社区业主共同参与、共创价值、共享收益的社区成长共分享的效果。

 new20160909008.jpg
 ②儿童之乐:“童梦童享”打造专业的 “寓教于乐”的儿童社区成长系统

      在东原的社区里,会发现一些很打动人的细节,如在社区入口设置1米岗,身高1米以下的宝宝无法独自出社区;儿童会所里的四点半教室,物业人员为业主照看放学后的孩子;所有的规划都是圆弧形的,为了不让孩子碰伤,也为了更让孩子接受。而这些,只是东原为儿童所作努力的冰山一角。

      跟大多数企业做儿童商业不一样,东原清晰的认识到,对于相对比较忙的父母而言,孩子对社区的需求更多,而且从安全的角度出发,父母也更愿意孩子的一切活动都能在社区内。通过十多位儿童社区产品研发精英2年的深入研究准备,考察200多个国内外优秀案例,与32位儿童教育专家深度访谈,进行1000多组针对性调研,首创并首提国内第一个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针对0-12岁不同阶段孩子的细节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打造。

 new20160909009.png
      童梦童享还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儿童教育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作为童梦童享御用研发顾问,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繁荣社区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不仅仅是一个儿童活动场地的打造,更是一个社区儿童成长体系的营造,其每一个功能都是基于对某一阶段儿童成长期的心理需求和技能锻炼所需,进行专业化设定,游戏中促成长,玩乐中见健康的良性社区儿童成长体系。

 ③友邻之乐:“友邻友趣”让业主“住东原,就是好玩儿”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邻里关系也越来越淡,就算住在同一栋楼,见了面也无只言片语,社区里毫无“人情味”。一直专注于城市生活细节的东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社区这一现状,希望住在东原的业主彼此之间不再是陌生人。为此,东原打造了以“邻Together”为核心理念的“友邻友趣”社区运营体系,为业主营造一个理想的邻里关系,让业主可以“Play Together”、“Talk Together”、“Share Together”,让业主喜欢居住在东原的社区里。

      一直以来,东原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谱写着城市新邻里关系,诠释着东原式的城市生活。2010年,东原将“星光大道”搬到社区里,针对所有业主举行年度才艺汇演,给业主提供一个舞台,让业主在东原的社区里圆满自己的艺术梦。东原的星光大道一年又一年的传承着,带给业主的不仅仅是一台精美绝伦的演出,更是为东原业主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业主真切感受到居住在东原社区就是好玩儿,“在东原,我就是主角!”。

 new20160909010.jpg
      一直以来,东原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并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未来,关注客户、懂得客户、粘住客户的东原必将成为行业抢占市场的弄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