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C+1 | 罗韶颖:这一次,不用三年...

 
 这一次,不用三年

我们又在做实验了,今年分到创研口的年度大作战名叫"越好玩"。实验意味着创新的挑战,而越好玩对于我们创研团队的挑战,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也许要超过当年的童梦童享1.0。试验的载体,就是江山樾。

越好玩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把公园、商业、居住进行有机整合的一个产品,据我们目前所知,可能也是国内第一个这样的产品。东原在儿童、商业、社区这三条价值线上各自独立发展这几年,多少有些积累之后,三者合体的可能性正在渐渐明朗。

 ——罗韶颖

 ▼ 罗韶颖 东原地产董事长

 谁需要越好玩?

基于我们的"精选深耕"逻辑,我们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的主战场,是中国15个左右的大都会型城市,这些城市的经济规模够大,而产业发展也足够多元、成熟。这样的城市我们相信,在萧条期会以事实上更好的"城居性价比",吸引和容纳更多的社会中坚层的工作人口。当然等复苏期到来的时候,这些城市的发展也不会低于整体经济的增长水平。

需要越好玩的,就是这些社会中坚层的工作人口、ta们的孩子和老人,有时候还包括ta们主动或者被动失业的另一半。

越好玩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

大都会城市的中坚层,是现实压力最繁琐、生活品质变化幅度最大的一群人。事业上一直在挣扎求进的焦灼状态,生活上从单身狗、二人转、到三口之家,乃至3+1、3+2(老人、保姆),这些社会中坚层的工作人口,他们生活中有太多痛点需要被关照,其中一个是,相比所有人都忙忙碌碌的改革开放三十年,第一,现在他们的家庭闲暇时间多了好多,杀时间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第二,对于如何消费这些时间,作为信息和消费时代宠儿的他们,见识和要求比以前要高很多。这些闲暇时间,绝大多数需要在本地就近寻找更优质的解决方案。越好玩就将是这样一个方案。

越好玩怎么个优质法?

几个关键词:

多元融合体验:对应于传统商业的单业态机械加合、单一消费感受。

就近户外生活:对应于传统购物中心不够健康的室内休闲,但是想户外休闲就得开车,甚至需要开很远。

强化家庭纽带:更多的协作共玩,对应于传统商业一人嗨、全家等,或者各嗨各。

怎么实现?

核心在于软件部分的创新,而这其中的关键又在于,一头深挖中坚层家庭对于优质杀时间方式的新需求,一头广纳有创新能力的商家,并支持后者研发出大大小小的商业业态创新、运营创新,以适配甚至引领前者的需求。

硬件部分的难点应该在于,一是理清越好玩这个事儿的项目属性,然后能做出个ok的项目计划,二是过程中能与江山樾的成本进度发生有效协同。

能复制吗?

我认为能。我们要复制的是越好玩的通用逻辑,以及从这些通用逻辑出发而形成的一些基本模块。我们精选深耕的大都会型城市里,大多数项目都不具备江山樾那么宽敞的户外条件,但,相信大多数基本模块其实也未必需要市政公园那样广阔的空间,而是可以通过对社区商业与小区内园林、小区周边绿化区的精巧的融合设计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