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利率调整传捷报 迪马股份10亿公司债获投资者“零”回售

10月11日,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迪马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15年发行的非公开公司债券(债券代码:125777,简称“15迪马01”),因行使第1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原因,自2016年10月19日起,债券票面利率由7.30%调整为6.30%。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本期债券回售情况的统计,“15迪马01”回售有效期登记数量为0手,回售金额为0元,实现债券接续持有率100%。


迪马股份作为债券发行人,此次主动调低债券票面利率,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减少财务费用,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融资利率全面进入“6”时代。该次调利将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助力融资渠道持续升级,为未来公司实现利润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内AA级债券降利后平均回售比高达41%)

本期债券“15迪马01”发行规模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2年,除附第1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外,还具有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今年9月,迪马股份发布提示性公告,公布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及回售实施办法,债券持有人可在回售登记期(2016年9月19日至2016年9月21日)内对其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登记回售,回售价格为债券面值(100元/张)。


当前“资产荒”背景下,所有债券持有人在其预计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仍放弃回售选择权,足见其对公司偿债能力及未来业绩的充足信心,也再次证明了资本市场对公司诚信发展的坚定信赖。


短短一年内,迪马股份连续直接融资成功,利率水平不断创新低;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年7月对公司跟踪评级结果显示,维持迪马股份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充分证实了资本市场对迪马财务结构和资信实力的高度认可。


未来,随着公司资本模式的全面升级,迪马股份的资金通道也将更加健康多元,并将接续获得更多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投资者的行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