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工匠东原︱严控标准解决客户痛点

1.jpg
 在房地产领域,房屋质量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一直坚守“客户逻辑”至上的东原地产集团更是将产品品质视为重中之重,经过多年沉淀,东原已形成一套自己的工程管控质量标准——《东原地产工程质量管理手册》,对施工过程的方方面面制定了严格的标准。


在《东原地产工程质量管理手册》中,基本涵盖了建筑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包括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样板带路管理制度、成品保护制度、分户验收管理制度、工程质量检查要点操作指引、土建抹灰工程作业指导书、涂料工程作业指导书、塑钢门窗工程作业指导书、砌体工程作业指导书、屋面工程作业指导书、面砖工程作业指导书、栏杆工程作业指导书、防火防盗门作业指导书等,针对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东原地产都设置了企业品质“红线”。

 引入第三方检测 严控工程质量
 早从2013年起,东原地产就引入了行业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东原地产旗下所开发的全部项目进行工程质量评估检测;按照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对所有工程实体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公司内部形成相应的考评和追责机制。结合评估检查,东原地产同时制定有针对性的质量控制标准;通过近年的评估分析,东原产品质量合格率逐年增高,达到行业优秀水平。
 2.jpg
 规范防水设计 解决客户痛点
 近年来,国内多地遭逢暴雨,房屋渗漏成为无数业主心中的痛。对于这一房屋质量中最受瞩目的问题,东原地产甚至将其当成一个课题来研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客户痛点。


为规范东原地产集团防水设计标准,减少系统性渗漏风险,东原地产从集团层面对部分常用部位的防水设计和构造作法做出了统一的高标准规定,专门形成了《东原地产集团防水设计标准及构造作法》。尤其是在地上功能空间防水设计中,东原地产更是对房间的构造层次都制定了极其详细的规定和标准。

 3.jpg
 超国家标准 防渗漏检验贯穿始终
 除此以外,东原地产各区域公司针对防渗漏都形成了细则,其《上海公司防渗漏管理办法及停止点管理细则》一开始就明确目的为加强上海公司各项目防渗漏管理工作,规避体系性渗漏水质量通病,明确管理职责,规范管理行为,强化管理措施,有效控制和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和品质。且这一细则适用于东原上海公司所有在建和新建项目的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等环节。

 4.jpg

5.jpg

 在东原地产的项目中,“蓄水、淋水、管道检验”可以说是贯穿在整个施工全过程,从方方面面将防渗漏做到位。至于厨、卫、阳台渗漏风险的部位,东原地产从防渗漏风险源头抓起,从结构设计开始规定了一系列防渗漏设计标准,从结构反坎设置、防水做法、管道安装工艺等方面做了超出国家规范要求的质量标准细节规定。
 体系再升级 工匠精神坚如磐石
 近年来,源于对品质的坚守,东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同行业企业的肯定。无论是与旭辉、平安不动产,还是碧桂园、中南的合作,东原均以卓越产品力作为合作资本。


展望2017年,东原地产特别提出了“磐石计划”,要求在产品实现轨道上的所有职能,树立共同的产品意识和产品观,建立统一的管理动作和评价标准,力求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东原产品“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