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母公司连续三年荣列上市百强 迪马股份凭靓丽业绩排名跃升

  2017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最新排行榜也火热出炉。迪马股份(SH.600565)凭借成长性较强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及发展稳定的专用车制造业务,排名第66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香港公布榜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已经连续10年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报告。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及产业链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和深入研究,可以有效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

  从2015年的第71位到2017年的66位,迪马股份名次连续三年稳步增长,这也代表着其综合实力受到高度认可。

  迪马股份自2002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备受评级机构的肯定。2015年起,迪马股份在房地产、专用车以及金融业务上主动调整增长模式,在“调结构、提利润、扩规模、重绩效”战略指引下,公司经营规模稳步增长,金控平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项目开发有序推进,立足重庆布局上海、南京、武汉等一、 二线重点城市战略实施落地,“房地产+专用车+金融”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格局基本成形。2016年,迪马股份全年共实现营收142.69亿元,同比增长84.57%,净利润大增65.79%。

  近日,迪马股份获控股股东东银控股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股份174万股,占比0.07%,东银集团还表示,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股份不超过2400万股。此次增持充分彰显控股股东对迪马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

  国海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武汉、苏州、杭州等地高毛利率项目的收入确认,业绩有望稳步增长。同时迪马股份与保利防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军工领域布局:一方面保利防务投资将为其提供国内外优质的军工标的资产,从而助力其拓展军工产品的业务范围;另一方面,保利作为我国拥有武器装备综合进出口权的大型防务公司,迪马股份通过与其进行合作,军品车辆出口有望增长,原有业务优势将得到强化。当前,迪马股份估值处于洼地,股价具备良好安全边际,国海证券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在资本市场持续绽放光彩的迪马股份,正以多元化发展的姿态成为综合性上市企业创富领域的领跑者,全力布局房地产全国版图也将为迪马未来的业绩增长打开广阔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