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销售额增速近五成 东原地产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继2016年销售额首破200亿元大关、环比大涨超80%之后,东原地产集团在2017年上半年同样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近日,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榜单,东原地产集团以127.7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行业第68位,较2016年的85亿元增长48%,并以127万平方米的销售总面积位居行业第46位,同比大幅增长107%。靓丽的年中业绩提前锁定了东原2017年的全年销售及利润增长。
今年以来,东原地产一方面在深耕精选的战略指导下,不断拓展优势区位,并将集团总部迁至上海;一方面坚守客户逻辑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产品力提升,为冲刺500亿目标奠定了基础。
抢占产品力高地 业绩增速近五成
得益于精准的客户研究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东原地产的业绩在今年上半年继续取得进一步增长,各个深耕城市持续发力,新推项目受到客户追捧。
本次亿翰智库发布的榜单显示,2017年1-6月,东原地产共计完成销售金额127.7亿元,总销售面积127万平方米,业绩增速近五成,创造了近年来东原半年度业绩的最高纪录,验证了企业新征程下强劲的业绩增长实力。
1-2月,东原地产实现跨越式开局。成都·晴天见前两月开盘热销,行业排名第57位,成为成都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项目。5月中下旬,东原地产成渝五盘连开创下亮眼业绩。重庆东原·嘉阅湾2-2期高层1号楼首次开盘,推出的百余套房源全部售罄;成都东原·晴天见精装产品首次开盘,推出360套89-129平方米房源,实现蓄客一周即热销的佳绩。
在亿翰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单项目业绩TOP100》榜单中,东原地产与旭辉集团合作开发的江山樾项目,上半年凭借21.12亿元的销售额位列行业第67位,绵阳东原·观天下同样以出色的业绩榜上有名,彰显了东原地产的卓越产品力。
多年来,东原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打造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并探索出一种新的社区关系运营方式,这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6月底,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在重庆东原 D7 区启幕,成为继四大社区子品牌后东原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东原地产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正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我们的优势正在通过客户体验获得客户强烈的认可,转化为东原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
握千亿土储 500亿业绩目标或加速完成
在4月将集团总部搬迁至上海后,东原地产的全国化布局更进了一步。
而对于“规模”,东原也有着不一样的理解。罗韶颖认为:“东原目前确实需要做规模,但和很多房地产企业单纯追求市场份额和规模不同,东原地产的规模化,更多是出于企业特色经营的考虑。”
在罗韶颖的计划中,为了让东原有足够的底气去坚持差异化路线,会需要一个基本规模,这个规模之上,东原会做更多多元化、差异化的尝试,这个规模的下限就是500亿。支撑东原达到这个小目标的,除了不断迭代更新的产品力,还有“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全国布局战略。
2016年,东原全年拿地货值500亿,其中,70%都是以并购、合作等成本更可控的方式获取。进入2017年,东原继续在土地市场捷报频传。
3月,东原以2.25亿元的总价接连竞得江苏太仓沙溪镇的两宗地块;4月,东原以3.48亿元的总价拿下了成都红牌楼地块;同样在4月,东原再次携手旭辉,以39.2亿元的总价竞得重庆陈家坪地块;6月16日,东原联手碧桂园,以9.65亿元竞得重庆南岸区茶园组团J分区J2-4/02、J3-1/02居住用地;6月29日,东原又成功摘得杭州萧山区南部卧城(蜀山单元C-06)商住用地,土地成交总价12.7亿元,进一步扩大其在大西南和华东区域的深入布局,彰显了东原对于这两个区域市场的充足信心。
截至2017年6月,东原今年已经新揽入540亿的土地货值,全年拿地量较去年全年总量明显提升,年初制定的500亿土地获取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除了上述招拍挂地块以外,在东原精选深耕的城市中,同样有不少地块是通过收并购完成的。截至目前,东原地产的土地储备货值总计已超过千亿,扎根上海、重庆、武汉、南京、杭州、苏州、成都、郑州等8大城市。与此同时,在稳步布局大西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之后,东原还将在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深圳、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等区域寻找投资机会,继续拓展全国版图。
“地产行业里面最关键的三个要素:地、资金、客户。三要素的共性是都结构非常丰富,渠道来源非常多。在东原布局的每一个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每一个领域都有多样化的构成,中间的组合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我们很难想象说,这个行业发展到后面,哪一种就是唯一的主流,反而如果你够敏锐,在不同要素之间组合出差异化的打法,同时又有很强的执行力,那么你就可以不断有大大小小的商业创新空间。”罗韶颖认为。
手握千亿货值,以东原一贯稳扎稳打的步伐,500亿的阶段性目标或将加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