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罗韶颖董事长赴中国航天十二院访问交流

        6月20日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审议通过一系列实施条例。军民融合相关产业迎来大发展时期,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防建设,将有力助推一大批行业重点企业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6月21日下午,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薛惠锋邀请,东银控股集团总裁兼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部,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和双方共同推进多领域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暨中国航天第十二院)是我国航天科技领域核心单位,打造了由80余名院士、高级将领、高层领导,150余名长江学者和千人计划专家组成的钱学森智库。是国家授予的军民融合促进中心,负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抓总单位职能,拥有国家级平台8个,行业级平台近50个。是中国工程院智库支撑单位、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智库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9家决策支撑单位中唯一非金融机构。是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网信军民融合促进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知识产权中心、航天育种中心等单位的依托载体。

        会谈中,谢平副院长首先代表航天十二院热烈欢迎罗韶颖董事长的到来,并全面介绍了航天十二院的历史沿革、业务组成和发展特色,同时表达了航天十二院对东银控股长期坚持推动特种装备产业发展的赞赏及共同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意愿。罗韶颖董事长重点介绍了东银控股在多产业协同发展上的优势及对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的建议。双方共同决定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在重点省市的实施方案落地,在军民融合高端装备研制与生产、军民融合科创智谷及航天小镇的投资建设与运营、航天育种及农业信息化推广及服务、能源板块的技术转化和应用、航天特色科普教育体系的打造及推广、航天医疗健康产业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沟通机制。双方立即启动合作框架协议的草拟、报审和执行工作。

        中国航天第十二院军民融合部副部长孙晨燕,规划推进所所长王敏,副所长王久东;北京航天博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副总裁谢亮;东银控股总裁助理兼大项目事业部总经理罗俊、大项目事业部北方区域总监甘泉参与了会谈。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