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搏击下半场,东原地产博鳌再获殊荣

1.webp.jpg
▲ 图为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执行会长刘洪玉教授博鳌会议现场致辞
 
7月23日,主题为“强监管与去杠杆:地产结构性变革的窗口期”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暨中国地产金砖奖颁奖盛典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东原地产集团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及社区运营方面的持续创新与实践落地,获得金砖奖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蝉联“年度社区发展创新大奖”殊荣。

作为房地产行业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1年主办发起,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致力于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与优势互补,寻找房地产与社会要素之间的最优连接,探索大环境下、纷繁芜杂结构中的房地产创新力,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此次,东原地产连续第二年荣膺“社区发展创新奖”,也是“金砖奖”组委会及业内人士对东原创新力的高度认可。多年来,东原地产一直坚守客户逻辑,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楼市下半场稳步前行。

2.webp.jpg
▲ 东原地产荣膺“社区发展创新奖”

坚守创新逻辑
社区运营屡获殊荣
3.webp.jpg
▲ 博鳌 · 21 世纪房地产论坛会议现场

作为社区运营创新的践行者,东原地产对客户需求不断深入研究,社区运营理念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2017年,东原地产又提出了“原·创家”品牌口号,它试图描述东原在地产开发的过程中,更加前瞻地关注社区关系新型构建方式,实现社区即社会的品牌理想。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之后,东原地产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而构建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实验版”开始落地,并酝酿持续升级进化。

就在一个月前,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线下实体在重庆东原·D7区盛大启幕。这是继社区“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子品牌之后,东原地产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原聚场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4.webp.jpg
▲ 东原地产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实体落地呈现
 
得益于精准的客户研究能力和持续创新的社区运营能力,东原地产在各个深耕城市的项目大受欢迎。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榜单,东原地产集团以127.7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行业第68位,较2016年的85亿元增长48%,并以127万平方米的销售总面积位居行业第46位,同比大幅增长107%,提前锁定了东原2017年全年的销售及利润增长。

正如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

千亿土储布局全国
领先中型房企发展逻辑
5.webp.jpg
▲ 博鳌 · 21 世纪房地产论坛会议现场
 
众所周知,一本万利的黄金时代已然远去,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下降,行业发展空间趋势性收缩。2017关键性变局之下,大中小房企正在积极卡位,迎接转型升级的过渡性时代。

面对下半场,东原始终坚持差异化发展道路。在罗韶颖的计划中,为了让东原有足够的底气去坚持差异化路线,会需要一个基本规模,这个规模之上,东原会做更多多元化、差异化的尝试,这个规模的下限是500亿。支撑东原达到这个小目标的,除了不断迭代更新的产品力,还有“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全国布局战略。

6.webp.jpg
▲ 东原城市布局
 
2004年起源重庆,2012年挥师武汉、拿地上海,再到2016年入主苏杭,2017又新拓郑州,目前,东原地产已经完成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三足鼎立”的均衡布局,扎根上海、重庆、武汉、南京、杭州、苏州、成都、郑州等近10个一、二线城市。

今年4月,东原新总部正式搬迁至上海大虹桥,为东原进一步拓局全国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千亿土储,为东原地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但房产行业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东原地产正不断通过土拍、收并购、合作等方式增加土地储备,进一步扩大深耕城市布局,同时,东原地产也开启了“北上京津冀,南下珠三角”的探索之路,继续谋求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7.webp.jpg
▲ 上海大虹桥
 
在新的市场格局之下,唯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和行业趋势的细分领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东原地产正在走出一条独特的差异化路线,向500亿的全新销售目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