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3年冲刺500亿 特色才是企业基因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徐倩)在东原地产的掌门人罗韶颖的心中,追求规模并非是第一位的。作为全国首个儿童社区运营的创造者,东原地产希望走出一条特色化的发展道路。

  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我们是走的相对特色一点的路线,而且差异化路线还会继续走下去。正是为了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去坚持走我们永远差异化的路线,所以我们会需要一个基本规模。”

  罗韶颖口中的基本规模,是指东原地产在未来三年要实现全国化布局,至2019年达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500亿元的销售额,这是下限,在此之上,东原愿意做更多元化、差异化的尝试”。

  3年冲刺500亿

  去年年中,东原地产正式将总部从重庆搬迁至上海,意味着东原正在全力加速全国化的布局。

  为此,东原地产制定了“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战略布局,截至目前,已确定了以重庆为大本营,以成都、武汉、上海和南京等为核心的区域深耕战略,累计开发及持有各类项目30余个,涉及住宅、别墅、投资性物业等类别。

  “以前,东原地产重庆和外地项目的比例为8:2,而现在,这一比例调整为2:8”,这也说明了东原地产全国化进程的加快。

  今年上半年,东原地产在拿地方面也尤为积极,截止目前,东原地产已经完成了今年500亿元的拿地目标。

  “招拍挂和并购两种拿地方式各占一半”,罗韶颖透露:“接下来,东原地产会重点瞄准一线城市,北京和深圳将成为主要目标,此外,所有的强二线城市,东原也会择机进入。”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罗韶颖的判断为“谨慎乐观”,而东原地产也将寻找一线城市周边溢出效应较为明显的三四线城市作为布局的突破口。

  (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

  独创国内首个社区实体

  除了全国化的拿地战略,东原地产的魅力在于独特的产品力。

  目前,东原初步形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

  以“童梦童享”为例,这是东原地产在全国首创并首提针对社区儿童的成长系统,聚焦0-12岁孩子,系统性满足孩子在社区内的安全、教育、娱乐需求,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提供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引领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除了四大社区品牌外,东原地产还在创新社区运营。就在不久前的6月23日,东原地产打造的国内首个社群空间“原·聚场”正式开幕,这是东原地产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升级。

  对于设立原·聚场的初衷,罗韶颖称:“东原每一个社区里面都有大量资源,里面充斥着有才华的人、有资源的人、有时间的人,有老人,有小孩,包括主动失业者。他们的时间、才华在过去的模式里没有得到充分的共享,我们能不能设计一个产品,把社区内所有人的能量放大出来呢?”

  如今这个想法“开花结果”,原聚场的首个线下基地落户在重庆东原·D7区,将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

  目前,原聚场拥有三大主要的运营方向,包括亲子、生活美学、戏剧等,并将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诸如少儿艺术团、冰球俱乐部、皮划艇俱乐部、汽车小卫士、儿童教育戏剧等。

  原聚场的加入让东原地产基于社区关系运营的核心产品货架,更加丰满和完善。随着第一个实验版原聚场的启用,东原地产还将做更多用户使用反馈搜集、分析和改进。

  正如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地产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