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蝉联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

东原地产:社区运营原创家 匠心打造东原范本
2017年3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东原地产再一次荣膺“2017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2017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等多项殊荣。这是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及业内人士对东原社区文化运营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东原这个房地产社区运营原创家和领导者的最高褒奖。
深耕社区运营 塑造行业新标杆
多年来,作为社区运营创新的践行者,东原始终在坚守客户逻辑的基础上,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并通过一系列的社区子品牌,成功实现在社区运营方面独特的竞争力,打造独具东原特色的儿童住区范本。
如今,东原地产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再一次荣膺“2017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2017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领导者”等多项殊荣。这已经是东原地产连续第二年获此奖项,充分体现了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及业内人士对东原社区文化运营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树立东原社区运营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基于客户的社区生活需求,东原全面推出“俱乐社区”社区运营3.0体系,形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
从一开始,东原就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目前,已经升级为3.0时代的东原“俱乐社区”,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引领所有居民参与社区生活。
产品升级迭代 创新永不止步
从最初的童梦童享1.0,到如今全面推出的“俱乐社区”社区运营3.0体系,东原的每一步都渗透着固有的创新基因。正是在产品上持续不断的创新与改变,才造就了东原每一次的发展与飞跃,成功实现在社区运营方面独特的竞争力。
今年,东原推出了新型“俱乐社区”——东学园。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群,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把业主作为社区文化生活的真正主角,让业主深切体会到“有心、有趣、有品质”的生活。目前,东学园已开展线上、线下的亲子活动,深受业主家庭欢迎。首个落地试点东学园D7区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在未来,东学园将选择戏剧作为社群活动战略明星,阅读、亲子等社群作为主力社群、场地日常活动作为社群活动的补充,独立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产业体系,并为品牌文化进行输出。
而最为市场熟知的童梦童享是一套针对0-12岁儿童在社区生活成长中对安全、娱乐、教育、尊重四大领域所需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儿童社区概念并形成系统的房地产企业,东原地产还制定了业内第一个儿童居住标准,在灯光设计、植物空间、标准构造做法、安全防护等方方面面都有严格规定。从2014年童梦童享1.0落地东原•D7、东原•星樾等项目后,就吸引众多地产企业考察团参观交流,已然成为国内儿童住区的标杆,为推动行业共同进步作出了珍贵的贡献。
目前,童梦童享已经迭代升级到2.0。2017年,东原童梦童享将联手儿童作家、教育专家、舞台剧研发机构一起搭建IP化生态圈,坚守对儿童成长需求的研究,通过连通小业主实现整个社区邻里之间互助友爱,进一步深化社区功能,提升东原业主品牌价值感和归属感。
东原地产对社区运营不断创新突破,构建了自身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路径。2016年6月,东原地产集团正式将总部从重庆搬迁至上海的大虹桥,同时,积极布局珠三角和环渤海,已经率先在北京、深圳积极寻求发展机遇。东原将华东视作为产品体验与社区价值体系“双升级”的理想实验场,并将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