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地产 :国内首个儿童住区标准制定者

多年来,东原地产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打造独具特色的儿童住区范本,成为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已经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其中,最为市场熟知的童梦童享是一套针对0-12岁儿童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东原也是国内首个提出儿童社区概念并形成系统的房地产企业。
在大数据迅速发展的时代,东原地产利用CRM系统,对客户大数据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发现东原社区业主的年龄层集中在25-38岁,家中普遍有老年人带小孩的情况。基于此,东原率先提出了主打“儿童概念”,“童梦童享”应运而生。2012年,东原通过十多位儿童社区产品研发精英2年的深入研究准备,考察200多个国内外优秀案例,与32位儿童教育专家深度访谈,进行1000多组针对性调研,最终得出一套针对0-12岁儿童在社区生活成长中对安全、娱乐、教育、尊重四大领域所需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真正将儿童居者作为社区正式服务对象。
为此,东原地产还专门制定了业内第一个儿童居住标准,在灯光设计、植物空间、标准构造做法、安全防护等方方面面都有严格规定。从2014年童梦童享1.0落地东原•D7、东原•星樾等项目后,就吸引众多地产企业考察团参观交流,已然成为国内儿童住区的标杆,为推动行业共同进步作出了珍贵的贡献。
目前,童梦童享已经迭代升级到2.0。2017年,东原地产集团品牌还将联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站在行业高度,共同编制中国第一个儿童社区居住标准,不断把成果分享给行业,巩固东原品牌的行业认知高度,以及在社区创新研究与实践领域的领导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