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养”——房地产后黄金时代的关键词

我们总说世界很小,动动手指就能了解这个世界。可世界真的很大,大到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近在咫尺的邻居是谁。很多人心里向往桃花源里鸡犬相闻、怡然自乐的生活,而在现实中却连对门姓李还是姓刘都不清楚,当然他也可能姓王。

现实中邻里之间缺乏沟通,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我们不想,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平台。毕竟人有社会属性,毕竟大家都在一个社区,低头不见抬头见,总摆个臭脸不好看。可是大部分开发商提供的是一段式服务,房子卖完了,他也就不见了。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这么绝情,如果恰好,这个社区的物业是开发商自己的,那么恭喜你,你还能在收物业费的时候再见到他。

以前很多开发商认为盖好房子才是硬道理,并不注重物业服务,所以很多社区的物业服务一直被诟病。物业和业主就成了天生的冤家,业主认为我交了钱就是上帝,可物业的人不信基督教比较多,于是两者在互相伤害中,痛并呻吟着。

如今终于有人认识到软实力才是真正的实力,毕竟好房子谁都会造,好服务却不是谁都能做到。一个和谐的社区,不仅要有质量过硬的房子,更得有质量过硬的服务。

东原社区文化运营全国三强

从西南到全国,东原一直践行着这个原则。东原认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是服务,无论是物业还是社区运营,都是服务。购房只是一个过程,但使用是一个长期状态,所以这个状态下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服务,做好服务才是让物业长期增值的关键。在2016年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排行榜东原获得仅次于万科、龙湖,位列全国三强。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认为“房子保值增资,地段之外,就靠一个字:养。硬件的养,是建筑、设备、园林、生活配套的常维常新;软件的养,是在大城市惯见的冷漠中,从社区内开始复兴‘守望相助,友爱、分享、关怀的中国式邻里文化’”。

创领社区3.0从硬件升级开始

2014年,东原地产斥资3000余万元对12个东原大社区的车库出入口、儿童、老年人的活动设施、健身器材等200多处细节进行增配和修缮。且此后每年在不占用业主大修基金的前提下,东原都要进行社区公共设施的增配和大修。

2016年年末,东原地产再次对东原地产集团旗下各个小区进行社区更新改造,完成从社区配套设施、安防设备等方面全面升级,即东原“焕新计划2.0版”。

在东原大社区里,你或许没有留意到这些改变,但它切切实实地在发生,等你发现惊喜,感受心安。

在东原•中央美地,新增了63个新摄像头点位,新增电子围栏1800米。

在东原•香郡,780米围墙将更换为电子围栏;
在东原•檀香山,更新了所有周界防越报警系统和红外报警器;
在东原•锦悦,车库地坪漆升级;
在东原•中央美地,对门禁系统以及小区部分道路进行了升级。

与此同时,休闲娱乐设施也在更新中,游泳池更衣室、室内娱乐设施、园区休闲长凳……东原更新不怠。

复兴——文化认同才是根本

过硬的服务在硬件的更新换代,而最根本的却是文化的认同。复兴中国梦,就要复兴中国的文化。我们的文化是殿堂里的孔孟之道,也是邻里间的友爱互助。时代割裂的太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只是怀念。

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女士在一次采访中曾经透露过童梦童享和友邻友趣这两大品牌的诞生。生于重庆的她,对童年的“大院”社区氛围记忆犹新。“我住在一个上万人的工厂社区。除了火葬场外,小区功能应有尽有。”当时,罗的父亲是厂里的工程师,母亲是厂医生。“母亲把铝制医药盒晚上也带回家。大院里有人病了,她就去看。”

到今天,罗仍然高度认可“小社会的价值”。因为,在经济萧条期和网络化年代,人需要更大的安全感和可预期感。

“通过广告知道律师和医生,和在社区与他们认识,相比之下,你更相信哪个?”

作为业内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地产集团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结合近年来“社区运营”的持续创新和实践落地,东原已经梳理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童梦童享、 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

童梦童享打造引领全国的儿童社区

在独具东原特色的四大社区子品牌中,童梦童享和友邻友趣是最具市场认知的两大品牌。

童梦童享是全国首个将儿童作为服务对象的社区打造理念。通过对0-12岁孩子细节需求的极致打造,童梦童享已经成为东原在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品。2016年,东原童梦童享2.0版将在全面落地,覆盖东原地产集团在全国的各个项目。

与初级版不同,东原童梦童享2.0升级版内容更丰富,面积由之前的3978㎡增加到6000㎡,相当于14个篮球场,设有三大类的60多种户外游乐设施,还有6个不同类型的室内俱乐部。在硬件升级的同时,更加入软件服务的内容,通过引入优质第三方专业儿童教育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作为童梦童享御用研发顾问,从而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

东原地产旗下还拥有三大官方少儿俱乐部:少儿艺术团(第二期)、少儿冰球俱乐部、少儿皮划艇俱乐部。三大少儿俱乐部,是东原地产官方组织,并向东原业主、签约客户主子女开放的专业俱乐部培训。此前,东原经过了全方位的业主调研,通过海选5-12岁萌宝享受专家全程免费培训,最终落地形成了三大官方社团。丰富多彩的主题设置,让东原少儿俱乐部一经推出便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在东原地产旗下各个社区内反响热烈。

友邻友趣复兴中国式邻里文化

不仅是小朋友有自己的组织,东原的大人们也有自己的学校。

连续举办了7届的东原业主“春晚”上,由东原地产所搭建的新型社群运营平台——“东学园”全面亮相。活动现场,东学园旗下的书画社、花艺社、羽毛球社、舞蹈社、摄影社等社团也设立专门的展示区进行新成员招募,为每一位有相关兴趣爱好的业主,提供参与社群生活的新通道。业主们通过参与不同的社团,拉近与邻里之间的关系,这正是东原“友邻友趣”理念的体现。

友邻友趣是通过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打造具有特色的圈层文化。东原地产通过为业主营造一个理想的邻里关系,让业主可以“Play Together”、“Talk Together”、“Share Together”。由此使得业主与业主、个体与个体之间相互作用,构建有营养的高能效沟通氛围,实现邻里关系价值最大化的社区状态。

乐享乐配,则是从产品配套提升、城市资源整合、社区配套价值共享三方面来做文章。比如产品乐配,基于客户资产的角度全面提升项目的产品配套标准,“立面风情化、公区超配化、景观生活化”3大举措打造具有持续价值力的产品标准,实现客户高品质生活平台的支持力。

好服务源自好理念

东原的“俱乐社区”理念,从1.0到3.0这条路走得很长,而且会一直走下去。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对于社区运营的持续关注是东原构建自身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路径,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俱乐社区”的社区运营逻辑,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生活丰富性,真正实现社区‘大家’的生活愿景。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所有能够物化的标准都已经做到了极致。经历了房地产多个世代洗礼的购房人,看重的也不再仅仅是房子本身。在房地产后黄金时代大家比拼的将是内力,谁在内力的比拼中占了上风,谁就占领了市场。不断升级的“俱乐社区”理念,加上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社区运营能力,东原地产有望在后黄金时代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