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聚力三大主力社群 原•聚场构筑理想“小社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房企新贵东原地产集团而言,从未停止其创新路径,并通过社区价值创新,深度挖掘和打通社区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持续创新 3.0 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
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的研究,东原地产创新性研发的俱乐社区实践载体——原•聚场(以下简称“原聚场”),终于付诸践行,首个线下实体将于本月 23 日在重庆东原 D7 区揭幕。

原聚场建立爱连接
多年来,东原一直坚守客户逻辑,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不断提升社区运营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东原的社区运营也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迭代升级。已经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
东原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俱乐社区”的社区运营逻辑,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生活丰富性,真正实现社区“大家”的生活愿景。
“如果做好后台,区民就会成为社区的运营者。当这样一个群体进入一个良性的连接、参与、贡献、多赢的状态之后,他们更会变成周边大社区的发动机,为大社区增值,则更为广义的‘俱乐社区’可成。连接创造价值,连接产生‘大家’。我们俱乐社区要做的就是,连接家,大家的家。”罗韶颖表示。
但东原并不满足于将社区停留在概念阶段,经过2016年的多番探索和准备,在今年推出了新型“俱乐社区”——原聚场,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在原聚场正式启幕之际,还有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和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跨界联民款创意手提袋“趣想”发布。


理想“小社会”逐渐成型
一直以来,东原就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
东原坚信,只有从钢筋混泥土中走出去,去连接,去生活,才能过上真真正正的日子,才能让生活成为生活。基于崭新的生活形态,原聚场将自我与社群进行交互,社区不仅是一个物理空间上的存在,更是一次有心的生活分享,是一次有趣的生活互动,是一次有爱的生活共享;它更是大家的家,是东原社群品牌的精神的落地与延续。
10月22日,东原地产集团旗下三大官方少儿俱乐部:少儿艺术团、少儿冰球俱乐部、少儿皮划艇俱乐部正式运营落地,并组织了首场集中专业培训,标志着东原社区进入了儿童社群发展时代。
除了三大少儿俱乐部以外,目前,原聚场已经建立了线上亲子大群,定期举办知识分享的培训课堂,并开展了线下的亲子活动,深受业主家庭欢迎。如今,原聚场首个线下实体将于本月 23 日在重庆东原 D7 区揭幕。届时,原聚场基地将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并形成三大主力社群:生活美学、亲子活动和教育戏剧。
作为区别于东原既有社区子品牌的一次企业实践,原聚场通过践行小社会理念,打造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原聚场创新型俱乐社群,最终形成 4+x 核心品牌力。未来,原聚场还将走出小区,走进集中式商业,加快建设商业闭环,形成完整产业闭合。
正如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我们的优势正在通过客户体验产生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