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跨越五周年 童梦童享价值体系再升级

走过浮华,唯经典留存!
2017年,由东原地产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连续五年的专业儿童成长社区——童梦童享步入发展的第五个年头。在行业喧嚣的年代,始于“情怀”的童梦童享系列始终坚守对儿童负责的理念,完成了从萌芽、绽放到独领风骚的华丽蜕变,成为最具市场认知的品牌主题。五年来,正是东原地产集团不忘初心的坚守,造就了童梦童享超高的市场认可度。
如今,童梦童享已经成功实现了从1.0到2.0的升级,分别从硬件和软件两大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让东原业主可以享受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


五年历程 品质持续优化
从2012年至2017年,东原童梦童享跨越5周年,始于头脑风暴,最终成为最具竞争力产品。有人说东原是赶上了时代风口,殊不知,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
2012年,东原地产首次正式推出“童梦童享”四心优配儿童社区成长系统。开创了“让孩子开心、让父母放心社区”的全新社区建造理念,成为国内首个完整的儿童社区成长系统。
2014年,历时三年研发,童梦童享1.0在重庆东原D7区正式落地,轰动全城,成功入选“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榜单。
2015年,童梦童享1.0体系继续优化,并在重庆、成都、武汉6个项目内进行全面落地。首次明确童梦童享社区化理念,在东原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儿童的健康成长,家庭成员的相互关爱,邻里关系的和谐构建。其次,引入优质第三方专业儿童教育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作为童梦童享御用研发顾问,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
2016年初,童梦童享2.0研发全面完成,第一个项目落地重庆东原•星樾,并将最新的萌芽club、东原妈妈等成长运营体系进行升级。
2017年,东原童梦童享的研发机构持续探究社区生态,一方面继续持守对儿童成长需求的研究,另一方面通过连通小业主实现整个社区邻里之间互助友爱,进一步深化社区功能。
不难看出,五年来,东原地产集团从未停止在儿童社区方面的探索,从最初简单的想法到落地,其中有困难,有质疑,但却没有放弃。
据悉,童梦童享1.0和2.0均是在已经售罄的项目中。这是一个不能完全用商业思维衡量,却可以用品质思维去衡量的项目。正如东原创新研究中心总经理王露所说:“我们并不着急追求童梦童享的价值变现,我们相信只要认真做好产品,其背后会有更多隐形价值。”


细心钻研 七大功能模块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童梦童享2.0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根据儿童不同年龄段的生理与心理特征,专门设置了七大功能组合模块,其中,A-D为定制成长模块,E-G为公共活动模块。
其中,A模块针对的是0-1岁学步期,这个月龄的宝宝还不会说话,对户外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也离不开家长的陪伴呵护,这也是建立宝宝与父母之间亲密度的重要时期。童梦童享2.0的A模块将玩耍区、爬爬区和看护区、婴儿车停放区以环状的方式融合,达到家长看护360度盲区的目的,充分契合宝宝和父母的双重需求。尤其是高度约为40cm的爬爬台,专为0-1岁宝宝量身定制,采取距离地面最为安全的高度,刚刚学会站立的宝宝也能扶着边缘安全走动,是学步期宝宝的好帮手。
B模块为1-3岁感知期,宝宝观察力逐渐敏锐,听觉更敏感,模仿兴趣强烈,对色彩鲜艳而会发声的玩具尤其感兴趣。因此,东原在B模块中重点增加了回声玩具和扩音器等设施。其中,儿童高回声剧场是宝宝最喜欢的区域,宝宝在这里自由扮演大人的日常生活,是提升宝宝对话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
C模块针对3-6岁精力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行动能力大大增强,对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因此尤其喜欢探险,需要更加丰富的游戏类型。为此,C模块设计了更多创造性游戏、建筑游戏、活动性游戏和冒险性游戏的发挥空间,包括大沙坑、定兴山、单双人滑梯、攀爬网、钻桶、弧形秋千等,全面开发孩子们的想象空间;
D模块则是6-12岁兴趣期。从小到大,孩子对水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这个时候他们参与集体活动的意识逐渐强烈,正是学习游泳的好时机。东原在D模块中设置了旱喷、林荫休息区、四级戏水池、泳池、林荫溪流、压水组合泵、水闸等各种戏水游乐区,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从E模块开始,童梦童享2.0就进入了公共活动模块。E模块即Mini全能运动场,占地在330平方米左右,一般选址距离中心区域较为远一点的位置,独立荫蔽的空间,不对建筑造成干扰。E模块的设施包括儿童跑道、mini篮球场、mini乒乓球台、mini羽毛球场、跳房子、滑轮练习区、成人看护区、直饮水组合等,融合多项竞技比赛,全面释放孩子运动天性和充沛精力。
F模块即占地约200平方米的多功能游戏环道,连接每一个童梦童享自由零散的模块所形成的闭环。孩子的好奇心与日俱增,成长过程中对家长参与度的需求比重也不断上升。F模块中,跳远、跳房子、跳格子等各种游戏图案一应俱全,现场的游戏规则文字说明需要家长指引,无形中增加了家长在孩子娱乐中的参与性。
G模块就是综合成长屋,通常选址视野开阔的中心区域,占地约80平方米。
随着年龄增长,孩子不再局限于地面上的游戏活动,他们更喜欢立面游戏。于是,童梦童享2.0中,成长屋适时出现,成为每个孩子心中的童话乐园。这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配备一应俱全的玩乐设施,包括滑梯、攀爬网、彩色旋转楼梯、传声筒、涂鸦墙等,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在这个独立的玩乐空间。


服务升级 挖掘社群价值
与此同时,相比1.0而言,童梦童享2.0的产品质量把控更加严格,产品服务范围更加宽广,同时更加注重“社群”理念。
在硬件方面,虽然国内目前尚没有制定儿童产品的国际标准,但东原特别邀请了专做儿童产品国际标准研究的同济大学教授董楠楠,并将其研发标准应用到实际产品中。
在关注孩子成长的同时,东原更加关心每一个家庭的成长。为此,东原特别设计了萌芽Club,采用美国海森高提供的专业教具,同时加上专业设备的运营团队,重新定义家庭时光,不再单单是爸爸妈妈陪孩子,而是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可以参与并享受现代生活方式。
此外,东原首次为儿童板块的社区运营设置专门岗位,根据多方综合能力考量,筛选出基础条件符合的专业人员。由东原出资送往北京,接受北京海森高儿童教育专家陈宇华团队的专业培训,上岗担任萌芽Club的专职幼师。
陈宇华认为:“社区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会开始有意识地维护这个社区,有归属感和主人公感。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社区,孩子会影响家庭,家庭作用于社区,这是一个逐渐影响和传递的过程。”
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也表示:“我们一直在说,童梦童享不仅仅是一个儿童活动场地的打造,更是一个社区儿童成长体系的营造。通过‘童梦童享2.0’体系里更强的参与感和平台色彩,从中收获用户朋友们更多、更及时精准的反馈。”为此,东原童梦童享2.0专门加入社群理念,真正关注并服务于社区的儿童家庭,实现东原儿童的健康成长。
东原希望通过社区创造的基础环境,让社区中的孩子,包括他们的家庭更愿意主动参与其中,更具自发性和自主性,用孩子联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交,以家庭为单位,让社区中发生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