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案例]知行合一,东原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房精语:“楼市下半场来了”已经喊了许久,但却很少有人说下半场该怎么办。这或许是因为各自的差异,而无法给出标准答案,但总有人在给行业做着建设性的示范。

东原的“小社会”梦想

年少的记忆总会深深留在心里,随着岁月长成一个人的印记。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从小是在工厂大院里长大。那时候工厂就是一个小社会,人们对那个小社会也有高度的归属感,某某大院、某某厂就是那时候人们的印记。那个小社会,包罗万象,人与人之间则是紧密连接,充满着人情味。

时代发展拉近了距离,也拉开了距离,于是人们开始怀念那个有人情味的时代。

或许跟董事长少时的经历有关,东原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追求为业主打造有温度的社群,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业主在东原社区这个“小社会”里紧密相连。

多年来,东原一直坚守着这个梦想,不断提升社区运营能力。东原的社区运营也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迭代升级,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而带着对客户体验的一贯重视,东原从2016年开始探索一种比社区运营更高级的社区关系运营方式,这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用图片展示东原俱乐社区)

如今,东原的俱乐社区理念,已经成了中国社区运营的标杆,但东原人从未停止探索。

正如罗韶颖所说:“如果做好后台,区民就会成为社区的运营者。当这样一个群体进入一个良性的连接、参与、贡献、多赢的状态之后,他们更会变成周边大社区的发动机,为大社区增值,则更为广义的‘俱乐社区’可成。连接创造价值,连接产生‘大家’。我们俱乐社区要做的就是,连接家,大家的家。”

这个连接需要一个新的创意,需要一种新的模式,一个新的理念也由此应运而生。

梦想需要知行合一

作为中国的社区运营家,东原从来都是知行合一。从去年开始,东原就用一系列的实践来践行自己的理念。

东原从小业主入手策划落地了一系列活动。

东原地产旗下拥有少儿艺术团(第二期)、少儿冰球俱乐部、少儿皮划艇俱乐部三大少儿俱乐部。2016年10月30日万圣节前夕,三大俱乐部共同开展了万圣节主题的第二周培训活动。

在世纪星滑冰场的冰面上,东原少儿冰球俱乐部的小学员们纷纷一展英姿:前葫芦滑行、倒葫芦滑行、单脚滑行、跳桥障碍等技术动作在教练的指导下全都施展地有模有样,妙趣横生!

东原少儿皮划艇俱乐部的小学员们则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梅兰湖畔,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了多次短距离的湖上皮划艇练习。

2017年3月18日,东原携手重庆小动物协会举行【爱•不放弃】公益倡导活动,呼吁大家珍爱宠物,不抛弃,不放弃!

东原还与渣打银行联合举办了趣味集市,让孩子们从小就建立起良好的理财观念。

在世界戏剧日前夕,东原为孩子们精心创作的“树真好”教育戏剧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自主创造了一个“千奇百怪”的森林,融入到情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东原的星空课堂,教孩子们用镜头留住世界的美丽。

不仅仅是小业主,大业主们也能在东原这个大家庭找到自己的快乐。

2017年1月14日,在重庆的解放碑,近千名东原地产业主从全国各地赶来,盛装出席一场专属自家的新年狂欢。

这些实践既有线上社群,也有日本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设计的线下实体场所,而这一切都是有温度的,开放的。

书屋℃ 让日常更有厚度

书屋℃是很多人心里的精神家园。人们在城市里,渴望生活慢下来,于是每一个字的跳动,每一篇纸张的翻阅,都成为生活的沉淀。

阅读梯℃ 让日常更有长度

阅读梯℃是人们平时看书阅读的台阶,它延伸了阅读生活的空间,席地而坐的自由感让日常时间更有了长度。

小剧院℃ 让日常更有广度

小剧院℃是人们欣赏音乐会、戏剧等表演的场所,大人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的教育戏剧也会在这里演出。

烘焙室℃ 让日常更有温度

烘焙室℃,为美食爱好者开辟了一个动手体验的小天地,人们在这里把制作美食变成一件很生活同时又很艺术的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吧台℃ 让日常更有纯度

一杯奶茶、一杯咖啡,或许可以加一份点心,安静享受整个下午,让日常繁忙之余,也多一点纯粹。

周末影吧℃ 让日常更有宽度

看电影是人们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之一,电影延展了无聊单调、枯燥又稀松平常的生活,打破了每个平凡人的时空地域限制。

演出空间℃ 让日常更有跨度

演出空间℃是人们创造力呈现的地方,是人们角色变换的地方。(配图)

这些实践,超越物理范畴,建立了一种有营养,有价值的精神范畴,它是东原升级的社区理念——社群。

与社区相比,社群具有明显的被运营特色,在信息价值和价值沟通上,社群具有社区难以企及的优势。

有创新理念,有大胆实践,更有为业主尽心服务的执念。终于,在东原核心产品的货架上又多了原•聚场创新型俱乐社群这个沉甸甸的新产品。

原•聚场让梦想照进现实

原•聚场,是东原一次崭新企业实践;是一个资源的聚合磁场;是一个理想“小社会”的社群现场;是一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联众集聚。

原•聚场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基础纽带,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群,致力于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群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群运营体系。

原•聚场是一座社群资源力量的聚合磁场。原•聚场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证明。知名空间设计师青山周平与东原业主、知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在这个平台产生了沟通价值的最大化,两人的设计理念在这个平台做到了充分的沟通,作为原聚场定制的文创产品,两位的跨界设计包袋,将在京东/天猫进行线上销售,并在概念设计阶段,就已经得到了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设计师集合店的青睐进行预订。未来在原聚场社群平台的运营过程中还有更多的资源会被这一处磁场吸引,正如东原所说的 “有趣的灵魂终将相遇”。

6月23日,首个原聚场线下实体即将在重庆东原 D7 区揭幕,届时,原聚场基地将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和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跨界联名款创意手提袋“灵囊”也将同时发布。

随着原•聚场的加入,东原基于社区关系运营的核心产品货架,更加丰满和完善。童梦童享、
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原•聚场创新型俱乐社群,东原形成了4+x 核心品牌力。

更重要的是,东原用不断的创新,实现着业主打造“小社会”的梦想,也为行业鏖战下半场树立了一个榜样。

时代需要这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