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揽获地产业七大奖项 东原地产荣膺房企综合实力50强

8月29日-9月1日,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举行。本届中国房地产行业峰会,以“行业价值六重构”为主题探索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新路径,在行业下半场以创新和特色实现华丽逆袭的东原地产在峰会上斩获多个大奖。
凭借快速跃升的综合实力,东原地产集团在会上荣获了“2017年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50”、“2017中国房企品牌价值TOP50”、“中国房地产企业运营能力十强”、“中国房地产企业影响力十强”、“中国房企品牌价值创新性十强”等5项大奖。
与此同时,东原物业更入选了“2017中国社区服务商top40”榜单,旗下社区运营产品——“原聚场”荣膺“中国社区服务商•优秀社区服务项目五强”的称号。

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连续入选TOP50

自2012年以来,东原走出重庆,东进挥师武汉、拿地上海,不断加快全国化扩张的步伐。沿着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布局,逐步扩大华东、华中城市及长三角区域占比并外延辐射,快速推进优质城市精选深耕,并加大核心城市纵深发展的战略发展规划。
截至2017年6月,东原今年已经新揽入540亿的土地货值,全年拿地量较去年全年总量明显提升,年初制定的500亿土地获取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目前,东原地产已经进入重庆、成都、武汉、上海、苏州、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昆明等10个城市,完成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三足鼎立”的均衡布局。今后,东原还将在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深圳、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等区域寻找投资机会,继续拓展全国版图。
与此同时,凭借优异的产品力和精准的市场定位,东原地产的销售业绩也在行业前列。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 OP200》榜单,东原地产集团以127.7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行业第68位,较2016年的85亿元增长48%,并以127万平的销售总面积位居行业第46位,同比大幅增长107%,提前锁定了东原2017年全年的销售及利润增长。
此次,东原地产获得“2017年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50”、“2017中国房企品牌价值TOP50”等奖项,既是峰会组委会颁发给东原地产多年成长的成绩单,更是行业对于东原实力的高度认可。

坚守社群运营逻辑助力品牌增值

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曾表示:“社区,从来都不是冰冷的钢筋水泥,东原更关心社区所承载的状态,以及赋予给每一位社区成员的生活价值。”
多年来,东原一直坚守客户逻辑,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不断提升社区运营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东原的社区运营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从1.0时代的靠沟通吃饭,2.0时代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俱乐社区,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从社区点滴入手,最终打造了有心有趣的东原社区。
高效的社区运营能力一直都是东原引以为傲的资本,早已形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其中,“童梦童享”升级版于去年全面落地,覆盖东原地产在全国的各个项目。有业内人士高度评价称,目前业内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做到像东原这样,对儿童业主关爱做到如此全面和深入,童梦童享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此次跻身“中国社区服务商•优秀社区服务项目五强”的原聚场,则是继社区四大子品牌之后,东原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2017年,东原地产提出了“原•创家”品牌口号,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之后,东原地产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而构建的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逐渐趋于成熟,并全面开始落地。
今年6月,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线下实体已在重庆东原D7区启幕。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原聚场将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作为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地产正在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实践,为行业内下半场转型,提供了示范性蓝本。

发力定制产业地产走规模差异化路线

进入2017年以来,各家房企都在努力扩充“规模”。对于“规模”,东原却有着不一样的理解。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认为:“东原目前确实需要做规模,但和很多房地产企业单纯追求市场份额和规模不同,东原地产的规模化,更多是出于企业特色经营的考虑。”
早在2015年,东原就敏锐判断到土地储备竞争加剧的趋势,因此提前开始了在收并购方面发力。2016年,东原接近70%的土地都是通过非招拍挂形式获得,抢在市场大热之前,以更合理的成本增加了自身的土地储备规模。目前,东原地产的土地储备货值总计已超过千亿。
今年4月,东原已经将集团总部正式从重庆搬迁至上海,罗韶颖为公司定下了下一阶段500亿元的业绩目标。
东原很早就感知到,随着人口红利的潮水退去,大规模的产业地产已经走向了一个瓶颈期。一边在增加土地储备,进一步扩大城市布局,另一边罗韶颖基于自身的背景和特点,定下了走一对一定制的产业发展的道路。
作为一家多产业集团,除了地产以外,在机械装备、农业、连锁零售、教育等等领域里都有东原的业务触及,多产业的基因使得东原在发展产业地产上有着天生的优势。
在罗韶颖的设想中,产业地产和社会资源、社群一样,是东原未来将要发力的三大方向之一,“东原未来的产业地产经营模式将区别于过去地方政府、企业、开发商这三方合作通过住宅、商业的配建完成资金回收的模式,走出一条结合一对一定制实际,共享产业发展和升级的价值创造,真正帮助到企业完成真实的产业发展和升级。”
行业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忙于转型升级,多种产业风口此起彼伏。但东原地产始终目标清晰,一直思考着如何用更可持续、更长远的方法,帮助地方政府和产业企业立足于中长期的发展,实现最终的三方共赢。
“因为都是知道风口始终会过去,风口过去“猪”会掉下来,“猪”掉下来每个人都会挨砸,其中包括我们自己。”罗韶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