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挺入TOP50 东原新年跨越开局

经历了2016年的楼市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冰与火的交接,2017年开年,楼市处于平淡期,但东原地产集团却在这样的淡市中逆势突围,实现了淡市不淡的传奇。
3月1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东原地产集团凭借30.1亿元的销售金额和32.8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跻身房企60强,为2017年跨越式开局打响了第一枪。
在行业新形势下,东原一方面跨越开局,一方面以优质产品力实现稳着陆,继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之后,品牌建设工作持续探索和深化,东学园、童梦童享IP化、越好玩、优度优家四大品牌创新工作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与此同时,东原不断在土地市场扩充粮草,新的一年,东原发展势头正旺。

销售面积名列TOP50
得益于精准的客户研究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东原地产在2016年实现销售额231亿元,销售面积197万平方米,首破200亿元大关,较2015年的128亿环比上涨超80%。
2017年伊始,东原地产再接再厉,同样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这份《2017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中,记者注意到,东原地产的流量金额达到30.6亿元,排名行业第60位;其中,权益金额30.1亿元,排名为56位;销售面积更是达到32.8万平方米,进入房企销售面积排行前50强,排名第47位,排名较1月进一步上升。
随着东原地产全国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其在各个深耕城市也持续发力。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2月中国典型房企单项目销售业绩TOP100》,东原地产开发的成都晴天见、绵阳观天下、东原湖山樾等三个项目全都榜上有名。
其中,成都晴天见更是以单盘6.27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名第57位。作为成都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项目,近三周以来,晴天见每周均销量100+套房源,周末的单日成交量在40-50套左右,其中老带新成交约占两成。准业主的引荐无疑是东原产品品质得到认可的最好见证。
从晴天见社区内部环境来说,东原地产的“童梦童享”在晴天见落地,这一关心儿童社区成长系统在不断地自我完善中成为国内最具市场认知的社区子品牌。系统内的四点半放学后课堂、360度防撞园林的安全设施、多样化儿童游乐等设施,从孩子的教育、娱乐、运动多个方面给到较全面的场地支撑。
除独资项目以外,东原地产与优秀合作伙伴的联合操盘项目同样表现不俗。其中,东原与碧桂园在奉贤南桥新城合作的上海灏景湾项目,自去年12月首开以来去化迅速,1-2月的单盘销售额破3亿;东原与旭辉地产合作开发的重庆江山樾,作为重庆北最大规模别墅项目,入市一年来业绩持续飘红迎来市场广泛认可,同时亦彰显东原地产卓越产品力。


资源共享 构建社群连接
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企业之间竞争愈加激烈,如何在细分领域找准定位成为房企在下半场的重中之重。
作为行业内新晋的优等生,东原地产认为,房子并不是冰冷钢筋水泥的拼凑,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爱的连接。基于这样以“爱”为中心的企业理念,东原的社区运营能力已经成为其独具特色的企业竞争力。
前不久,由东原地产组织成立的第二届东原少儿艺术团也迎来了第一次毕业典礼。东原少儿艺术团正是专为东原小业主量身定制的社群活动,旨在陪着家长们一起见证小业主的成长过程,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这就是东原社区中人与人之间有温度的连接,也是东原社区运营的真实写照。
据悉,东原少儿艺术团是东原地产出资整合各方资源组建的三大官方少儿俱乐部之一,也是践行“童梦童享”社区子品牌的标志。多年来,东原始终坚守在社区运营领域的探索实践,随着研究不断深入,“童梦童享”已经成功升级落地至2.0体系,除了专业机构提供的各种DIY课程以外,还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亲子社群活动,服务范围更加广泛,成为行业竞相学习的标杆。
事实上,在起初做童梦童享的时候,东原并不是出于商业逻辑,而是仅仅希望提供一个真真正正面向儿童的全方位定制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创造的基础环境,能够让社区中的孩子,包括他们的家庭更愿意主动参与其中,更加自发性和自主性,用孩子联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交,这是一个传递和延续的作用,以家庭为单位,让社区中发生更多的可能性;并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引入更多的资源嫁接,促成公益与盈利相结合的东原特色模式,形成正能量的循环商业闭环,可以持续地运转下去。”童梦童享2.0设计者、东原地产集团副总裁陈文指出。
2017年,东原童梦童享的研发机构持续探究社区生态,继续持守对儿童成长需求的研究,通过连通小业主实现整个社区邻里之间互助友爱,进一步深化社区功能,提升东原业主品牌价值感和归属感。
与此同时,东原将进一步扩充土地储备,通过多元拿地方式深化华东、华中、大西南三足鼎立的局面,并持续需求机会,进军以北京为核心的环渤海地带和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带,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稳步布局。可以说,2017年2月挺入TOP50对东原来说只是开始。未来,东原将带给市场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