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听说你不止想住童梦童享的小区,还想上童梦童享的学校?

几个月前,我们报道童梦童享与教育产业的首次牵手——北京玉兰湾童梦童享幼儿园的正式挂牌。近半年过去了,这座倾注了东原地产与愈教愈乐首度合作全部心血的跨界成品终于迎来了它的正式开园。童梦童享这个社区子品牌将如何跨界影响教育产业,我们从首座童梦童享幼儿园的实践中已经能看见一些端倪。

有理念,才有灵魂

02.webp.jpg

如何平衡玩和学,是儿童成长过程中长期困扰我们的一个问题。在Mr东还小的时候,素质教育就已经是一个社会热议的话题,而直到今天,依然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

03.webp.jpg

中国的家长一方面担心过多的娱乐活动会占据孩子宝贵的学习时间,而不加甄别的娱乐活动则会为三观正在形成中的孩子带来难以预测的影响;另一方面,家长又担心在高压鞭策之下的孩子会成为一架只知读书的学习机器,从而丧失了创造力,压抑了天性。

04.webp.jpg

而这个问题,可能正是童梦童享幼儿园能够尝试去回答的。从社区里走出来的童梦童享,天然地具有平衡玩和学的基因,童梦童享幼儿园以“玩以致学,学以致用”为核心教育理念,让孩子能够自由玩、自然学,把普通幼儿园灌输给孩子的知识技能,以“玩”的形式融入教学中,目的在于帮助小朋友们发现真实的世界,解决真实的问题。而这正是童梦童享幼儿园所认为的“现代公民”应该具备的素质。

会呼吸的幼儿园
爸妈悬着的心落地了
05.webp.jpg

近年来,幼教产业屡屡遭受信任危机,其中最让家长揪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幼儿园的环境安全问题,包括幼儿园的建材是否环保,设计质量是否过关,是否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而雾霾等恶劣气候问题,则对幼儿园的空气质量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06.gif

针对这种社会现状,童梦童享幼儿园提出了“会呼吸的幼儿园”这一重要承诺,致力于为孩子营造一个绿色无污染的学习成长环境。

玉兰湾童梦童享幼儿园是通州第一家全面覆盖新风系统的幼儿园,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国际标准全程检测、装修材料的严选以及0甲醛,都是幼儿园的基础环境配置。除此之外,儿童生活成长空间监控全覆盖,可视观察室实现陪伴幼儿成长的每一步,让家长更安心。室内外无缝连接,畅游成长空间,真正做到亲近自然。

07.webp.jpg

得益于童梦童享自2012年创建以来在东原地产项目上的广泛应用和不断地更新迭代,幼儿园可以直接获取童梦童享在社区硬件方面的成熟经验,包括硬件设施的适配、特色场地的营建等。童梦童享与教育产业的跨界联合,将会比普通幼教机构更具有优势,同时也让很多非东原业主的子女享受到东原在儿童服务领域的优质服务。

别再羡慕美剧里的课堂教学了
这儿有现成的
08.webp.jpg
 

方案教学,是一种引进自美国先进的教学方法,理论依据来自于美国哲学家杜威的实用主义/进步主义和瑞士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的建构主义。

教学过程中,教师针对学生对现实世界感兴趣并有意义的题目和问题,以诱导和启发的方式与学生一起进行深入探究,实现课程目标。这种教学方法,能够有效调动学生高度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取得高品质的学习成果,将孩子培养成有独立人格和团队合作意识的人。

09.gif

与传统幼教方法相比,方案教学具有四大优势。

首先,不分科也不作常识分割,建构孩子与环境、老师、同学的互动体系,不断延伸孩子的想法;

其次,在这种教学过程中,能培养孩子的主动意识和合作精神,强化制定计划、创意思考、问题解决、沟通与表达的能力;

第三,启发孩子通过自身的经验认识外部世界,积极与环境发生交互作用,鼓励他们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他们的心灵世界;

最后,方案教学还具有平衡课程、产生教室社区化与教育机构生活化的效果,对教师的心智有强大的挑战性,并最终施用于教学过程,提高学习效果。
 

010.webp.jpg

不仅如此,童梦童享独特的方案教学方法还将与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体系相结合并创新,形成方案主题教学课程体系,如方案教学课题、基础主题活动、区角活动、特色课程、英文畅游课程、亲自然户外课程等等。在课程设计上,童梦童享首设“造梦师”,以独特的方案教学,在人格社会、艺术创意、身体健康、科学益智、语言表达五大领域培养孩子的思辨能力、创造能力、协作能力、沟通能力、选择能力,以及现代社会一个优秀公民需要具备的品质美德。

走出社区与布局未来
探索新增长点,推动社会进步

012.webp.jpg
 

童梦童享作为东原旗下社区运营领域的一块金子招牌,已经在社区内部形成了相当成熟的体系建设和落地应用,积累了充足的实践经验。作为一项与儿童身心成长紧密相连的服务,童梦童享走出社区,进入教育领域既合乎童梦童享自身的品牌逻辑,也适应东原发展的需要。

013.webp.jpg

教育产业化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话题,也是行业领先者纷纷布局的重点领域。在中国“二孩”政策开放的今天,学前教育行业却依然处于一种草昧初辟的待整合状态。根据相关统计,预计到2020年,学前教育市场容量将达8000亿元。届时,这里将成为一片竞争激烈的红海。而目前,中国学前教育市场上却缺乏具有号召力的品牌。

东原手握童梦童享这张与儿童社区服务相关的王牌,可以说在这场竞争中已经占得了先机。童梦童享已经积累的模块组合逻辑、儿童社交活动场地运营经验以及儿童成长的配套服务,对于幼教产业的落地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014.webp.jpg

跨界教育,一方面可以有效发挥童梦童享社区品牌已有的经验,为它们找到有效的品牌变现途径,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指导未来东原“商业与非商业化”配套幼儿园的开发运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对东原探索新增长点的企业战略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童梦童享幼儿园所提倡的“好好学习好好玩”的培养理念,也更加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为素质教育深入到学龄前阶段提供了很好的土壤,为我国现代化所需要的未来公民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一旦童梦童享幼儿园形成规模效应,相信会对中国的学龄前儿童教育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015.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