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武汉市长万勇会见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和迪马股份副董事长罗韶颖

  11月29日下午,武汉市长万勇会见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和迪马股份副董事长罗韶颖,听取了双方关于在汉以钱学森智库为依托,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为支撑,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在汉落实,加快在汉项目实施的汇报。

  此前,万勇就组织专题研究武汉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万勇表达了对中国航天系统院和迪马股份这两家单位的欢迎,对项目在汉发展的支持,以及对相关部门积极落实项目的要求。

  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防建设,将有力助推一大批行业重点企业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早在今年6月,迪马股份和中国航天系统院共同决定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在重点省市的实施方案落地,在军民融合高端装备研制与生产、军民融合科创智谷及航天小镇的投资建设与运营、航天育种及农业信息化推广及服务、能源板块的技术转化和应用、航天特色科普教育体系的打造及推广、航天医疗健康产业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沟通机制。当时,双方已启动合作框架协议的草拟、报审和执行工作。

  迪马股份拥有房地产和专用车制造“双主业”的业务配置,其中,迪马工业专业从事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市政环卫、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近年来积极寻求军民融合产业广阔市场空间及新利润增长点,助力我国军民融合事业快速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