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小活动见证新模式 原聚场进行大复制

  “今晚风大天冷,全场的灯光调试都要偏暖色一点,小朋友进场要提前引导,站好位置后,音乐再慢慢响起,还有,当主持人在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时,我们原聚场的内部人员要积极参与,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更要主动搭建现场人员之间的连接······这是我们原聚场带领社区居民度过的第一个‘圣诞’星光音乐节,也是原聚场第一次过圣诞节,希望我们的用心给业主带来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改变······”一边观察活动现场人员的参与情绪,一边不自觉地跟着音乐节拍摇晃的就是原聚场团队的小灵。

  小灵是原聚场团队的“老人”之一,亲身见证了原聚场是怎样从无到有,原聚场团队怎样从3人到现在面向全国招募城市合伙人的发展全过程。说到原聚场创立的理念,小灵和同事们讲起了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罗总曾说的“东原讲了小社会,做了俱乐社区,然后又弄了这么一个原聚场。” 

  原聚场团队目前有正式员工20人左右,接下来随着2018年原聚场在其他城市的创新性的复制,会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所有进入原聚场的员工,都会经过多轮测验,从面试的理念认同,到通过复试后的全面培训,并且在工作中认同东原集团的企业文化,希望招募进来的同事,并不是只做纯粹的物业服务,而是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愿意和团队以及原聚场共同发展起来的一批人。

  “原聚场能有这样,除了领导支持同行认可,给我们更多直接反馈的正是我们的社区业主。”小灵告诉记者。在圣诞活动现场也印证了小灵的说法。

  “嘿,你也来了,你看我家宝贝在台上演出呢!”

  “这么巧呀,后边那个就是我家小姑娘。”

  两位妈妈在原聚场相遇,却不知道她们的女儿今晚是同台演出的,所以她俩一知道后,就更是高兴了,还说要经常约起来一起去玩。

  其实,原聚场的社区演出的参与者们大多都是住在同一小区的,都是邻居,很多时候会因为一次演出,让她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

  谈到业主的情况时,小灵便兴奋地讲起了原聚场的“书塔阅读”的变化。小灵告诉我们最初的时候,每次社区居民看完书,都是原聚场人员定时进行整理,但现在到了点,业主主动提出来整理书塔里的书籍。还有圣诞前一周,社区的居民便开始自发的把家里的圣诞装饰品,拿到了原聚场的圣诞节装饰区进行创意性摆放,还会相互之间交流孩子们的圣诞礼物等事情。远远看上去,这里不是一个原聚场的活动场所,更是原聚场一家人在一起的共享空间。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在一次采访中曾说过“关于原·聚场,东原不光是盖了房子,而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社区活动的组织者。但组织者不是主导者。我们只是要做‘点火器’,社区里的人,左邻右里,他们才是真正的‘发动机’,是这些‘社邻’让社群活动持续运转。”原聚场的运营团队就是“点火器”,正是他们的努力让生活在东原社区里人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潜能,构建了一个邻里和睦、有心有趣的东原“小社会”。

  据了解,原聚场不仅在社区社群中人和人之间的沟通上创造出很多机会,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更是在品牌影响力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比如,“原聚场所在的小区现在二手房房价要比周边的二手房房价高出三到四成,这也是我们没想到的。”小灵如是说。

  原聚场在运行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个新的商业运营模式。原聚场可以作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可以面向商家也可以面向业主,也就是说在原聚场团队的开拓下,可以成为一个BTB甚至BTC的平台,让原聚场的价值体现到更多的领域里去。在增加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基础上,为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业主提供一个有点公益性质的帮助。

  原聚场更是通过活动进行调研,注重给业主和潜在客户提供体验式服务,获取更多真实有效的社区数据和信息,将这些大数据加以运用,拓展出新的BTB和BTC的平台,完成一个原聚场自身的质变,这也是东原集团在房地产行业下半年的重要方针之一。

  原聚场是东原社区运营的一次创新,也是中国社区运营的一次升级,在谈到运营成果时,罗韶颖说到:“原聚场第一个已经开业,效果相当好。”

  原聚场独有的运营模式也得到了业内的期许,原聚场试运营期间,诸多同行多次参观原聚场并表示出想要引进原聚场的想法,这也证明出房地产下半场创新形势不拘一格,服务至上者为王,为原聚场下一步的扩张做了很好的试验。

  “原聚场明年会进行大规模的复制,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当然这也是对原聚场模式的肯定,对原聚场团队每个人的肯定。我们希望原聚场能够真正构建起社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并能在新的商业模式下活跃生长。”小灵告诉我们。按照规划,原聚场将在100 天 内4 城落地 8 项目。

   “马上就要忙起来了,那时候我可能会变成一个‘小飞人’,在各个城市之间飞来飞去,想再见到我就没那么容易了”小灵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