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迪马股份一季报净利大增50% 旗下东原业绩亮眼再创新高

  4月25日晚间,迪马股份(600565.SH)公布了其2018年一季度季报,季报数据十分亮眼。截至2018年一季度,迪马股份总资产达到420.5亿元,同比增长11.96%。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迪马股份(600565)旗下地产板块东原集团一季度合同销售金额102.3亿,较去年同期上涨123%,再创历史新高,排名跃升至47位。

  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分化,龙头房企与中小型房企的竞争差距显著拉开。作为近年来中型房企代表之一的东原,却能够这样的大环境中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并于2018年的一季度顺利完成超百亿的销售目标,这与其“规模与创新”的战略是分不开的。

  城市深耕土储雄厚 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从重庆走出的东原集团,在楼市展现出不凡的竞争力。14年以来,东原集团坚持“精选逻辑”: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凭借雄厚的开发实力和卓越的品质,形成了涵盖精品住宅、高档公寓、甲级办公、社区商业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的完整业态体系。目前,东原在建、拟建项目近 50 个,持续在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重庆、成都等一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发力。

  正因踩准城市节奏,东原在其精选的深耕市场都获得了巨大成功。

  东原西南市场始终保持着自身的领先地位,重庆的江山樾、铂悦澜庭以及成都的多个项目在2018年一季度的表现依然不俗。除了备受关注的西南项目之外,东原集团华东区域其他项目也备受市场瞩目,例如位于苏州的东原·千浔社区中心以其鲜明的室内设计风格获得了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18红点设计大奖,同时在300个中国建筑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了2018年中国年度建筑大奖。

  根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截至目前,东原集团土储货值超1500亿元,这将为东原集团冲击全年500亿的业绩目标保驾护航。此外,东原还挺进西北重镇——西安,进一步加强在华西区域的深耕布局。

  产品与社区齐头并进 用创新力探索盈利增长点

  与精选逻辑相呼应的是,东原集团在产品与社区运营逐步形成了极具竞争力品牌效应。

  多年来,东原始终坚持打造优秀的产品,夯实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自2016年提出“磐石计划”以来,东原一直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着工匠精神,使得东原核心产品的实现能力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东原以“印”系列为价值主张的高端住宅产品品牌,甫一推出就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代表着东原对于产品的精雕细琢已得到客户与市场的一致认可。而“印”所诠释的承诺和责任,也在大家所熟知的重庆东原·印长江、杭州·印未来等明星项目中得到一一证实。今年,东原还将推出另一个全新住宅产品品牌“阅系列”,深化东原的产品品牌影响力。

  另一方面,东原集团在保证产品力的同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创造性地构建了新型社群形态——俱乐社区。2017年6月,国内首个社群空间原·聚场在重庆东原D7区正式落地,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2018年,原·聚场开始全国化进程,让社区居民聚一起发现更美的生活。除此之外,社区运营子品牌“童梦童享”2017年首次代表中国学术界出席ISGA会议宣讲,共同探讨中国高密度城市儿童友好社区环境的研究发展。社区运营子品牌“乐享乐配”相关教育(小学)配套解决方案已基本确定,部分楼盘与当地教育资源达成合作意向,将于2018年启动落地。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一直说“所有的创新都需要落地”。在一个个实现短期中期长期目标的过程中,东原坚持把产品力放在第一位,把创新作为东原在城市化分级发展下的新思路。

  从“美好生活需求”出发,致力于成为中国新社区运营的创新实践者

   

  2018年是长效机制建设关键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站在行业大背景之中,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在发表演讲时谈到,“东原给自己的定位是,不光是卖房子的,我们的定位是要创造美好生活”。 

  董事长罗韶颖给出的策略是:两条腿必须齐步走。第一条腿是核心业务要保持增长,规模是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通行证。第二条腿是立足集团特色,以创新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

  在合理规模的基础上去构建可持续的超额盈利能力,将成为东原坚持的发展思路。在这样的思路指导下,东原将以“一带两翼”城市群精选深耕布局为战略,继续坚持长江流域经济带纵深发展,并拓展珠三角及京津翼城市群;坚持进取、敏锐、合作的企业文化,打造高效、团结、拼搏的人与组织,为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重要支撑;东原还将持续优化“产品+服务+社区”的大产品体系,以差异化竞争力驶出同质化竞争的红海。

  作为一家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的企业,东原凭借雄厚的土地储备、精益求精的产品力打造以及社区运营领域的不断创新实践,已经为鏖战下半场做好了充分准备,2018年将全力向新的高度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