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品牌说辞

东原集团隶属于迪马股份。迪马股份于2002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SH.600565,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和特种车制造两大核心业务。除地产业务外,迪马旗下的迪马工业是国内特种车制造的领军企业,市场占比与研发能力都领跑全国,走在国际前列。大家常见的防弹运钞车、机场摆渡车、高科技警用车、消防车大多由迪马制造,产品还服务于08年北京奥运会、09年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等大型国家级场合。迪马工业占据国内特种车制造业8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远销海外,涉及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2014年,随着迪马股份的资产重组,东原集团站上了上市企业平台,也拥有了更雄厚的资本支持。

东原集团于2004年成立于重庆,目前已拥有15年的地产开发经验。集团集地产开发、商业开发、物业服务为一体,发展十分迅速,与龙湖、金科并列为渝派三强房企。2016年,东原集团总部正式迁至上海,深化自身对于重点城市的影响力。随着全国战略化布局的扩张,东原已覆盖全国众多一线与准一线城市,包括成都、重庆、昆明、西安、郑州、武汉、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上海等重要城市,打造众多知名高口碑项目。

2015年,东原主抓运营体系,2016年抓投资,2017年底提出区域化,今年则在强调大营销体系的作战能力。用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的话来说,“基本上我们在按照既定的思路在走,也基本上能走在市场的前沿”。

凭借突出的产品品质,2018年,我们集团的定位也站到了新的高度,今年东原的目标是“两个五”:500亿、50强。今年1-6月,东原集团实现242.8亿元的销售额。在克而瑞最新的房企排名中,东原集团稳居行业TOP 50。较2017年同期的92.2亿元直接翻倍,涨幅高达163.3%。并以20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42位,同比劲升119%。按照东原一贯稳扎稳打的态势,2018年销售及利润增长目标的达成,将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由于东原拥有自己的物业服务体系,实现了项目完整的自我开发与自我管理,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东原物业,对于业主而言,则拥有了一站式的顺畅体验与放心保障。

区别于一些开发商的火速扩张,一张图纸走遍全国的盲目发展,东原集团始终坚持走产品深耕与社区服务的差异化路线,以品质口碑体现企业价值与产品核心竞争力。

2018年,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更是源于自身对于产品的更高追求,东原集团在原有三宅一品四大产品线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正式推出东原印系列和东原阅系列两大产品体系,融入了更多的元素和内涵,从方方面面为产品赋能,为业主营造美好家园。

印系列产品从业主归家一刻开始,就呈现出隔绝于繁杂外界的生活状态。从社区入口、地下车库、连廊到单元大厅,以一系列自然主题情境,从空间、场景、意境,塑造归家识别要素,创造归家享受感。社区内部拥有印象十二景,有水景相融的景观意趣,有提供洽谈对坐的私属空间,有实现邻里互动的社区主题互动会所等,都给以业主归家后能惬意安排和享受自我生活的自由。室内居住空间使用光线、色彩等元素,比如大面积落地窗,实现产品空间的延伸感,装修方面则倡导为客户留白,去掉繁琐、固化的空间划分,比如固化电视墙、线脚等,实现空间的简化与延展,也提供给业主设计安排自我生活的自由。整个印系列产品,都是传达出一种把握享受自我生活的主张和态度,业主与产品间的融合互动,就如同和老友对谈一般自然舒适。

而阅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处于成长期的年轻群体,这部分业主有着年轻的个性、互动的愿望、成长的目标,因此阅系列以三大核心系统,分别从居住、社区、价值观与年轻业主形成需求的呼应。家居空间“表情包”系统,融合科技智能化设计,比如净水净风系统让业主感受到精彩的现代化居住体验,社区空间“场景库”系统,包含健身舱、共享办公、街坊剧场等公共平台,实现年轻业主展现自我、获得成长的愿望,社区自治“主人翁”系统,包括同心圆、超级用户等线上系统,通过协助社区治理获得特殊权益,实现美好价值观的鼓励。集时尚性、艺术性、科技性、人文性为一体,引发年轻人的生活共鸣,通过互相增值达到成长体验。

除了两大产品线,东原的社区服务运营体系也是产品的核心所在。东原的社区运营体系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标杆,东原集团在社区运营探索方面领跑全国除了优秀的产品力,潜心于社区运营也是东原受到市场认可的另一重要因素,一直以来,东原都在保证产品力的同时,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社区运营理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作为全国首个儿童社区标准制定者,东原基于社区儿童生活痛点做出了“童梦童享”,目前已升级到3.0体系。2018年5月,昆明的东原·璞阅项目已开启“童梦童享3.0体系”。

至于原聚场,可谓是国内社区运营的里程碑项目。东原打造了国内首个落地交付的社区俱乐社群基地-原聚场,相较于此前四大社区子品牌在硬件上的提升,原聚场更从业主的精神需求层面出发,为拥有相同梦想、爱好、资源的人们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原聚场的主要运营方向为亲子、生活美学与戏剧,由原聚场专门的YO团队负责运营,业主也将加入共同负责活动策划与搭建,包括聚场情感维系、社群服务、活动支持等。室内设计重金邀请日本知名设计师青山周平倾力打造极具个性独特的艺术空间,业主可以跟邻居或者朋友开办插花、茶艺、烘培等活动,也可以跟孩子做一些亲子互动,增进感情。原聚场在东原D7区项目落地后,获得巨大反响。2018年上半年原聚场已在杭州、武汉落地,为东原社区社群体验提供更大的平台。

东原商业作为具有城市更新能力 ,购物中心+商务办公2架马车并驾齐驱,从而实现资产增值、租金提升的商业运营商。在成功运营超甲地标写字楼SAC的基础上,东原商业提出了自己的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今年6月,东原地产在成都正式发布了自己的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原空间以“快乐办公”为标签,通过为入驻客户打造“趣味IP办公空间”、提供“乐活无忧服务”和运营“多彩趣乐社群”来塑造更加愉悦舒适的办公氛围,满足当下客户对联合办公更高层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