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原空间创新商办体验,超级蓝海将为东原温度沸腾?

住宅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楼宇经济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城市更新与消费升级的巨大浪潮,为商业地产带来广阔想象空间。同时,商业地产也在快速环境变化中面临挑战。多元化消费需求“步步紧逼”,对商业地产营运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线及商业模式在新旧冲撞中迭代,行业步入价值重构的临界点。

位列房企TOP50的东原集团,以领先者的姿态深耕商业地产,坚持用户思维引领产品创新,通过极致服务与体验感获取流量优势,持续打造具备自身特色的全价值链竞争力。

“超级蓝海”,东原杀入联合办公市场

日前,东原集团在成都发布自有品牌“原空间”,宣告东原集团正式进入联合办公这片超级蓝海。

中国联合办公空间正在以平均每年不低于50%的增长率增长。据高力国际发布的《灵活办公空间展望报告》,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空间在2000亿元左右,到2020年将达到2500亿元,而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会是联合办公空间。

从客户端看,联合办公已经摆脱了起步阶段廉价、针对首次创业小众的边缘产品标签,向高端、时尚、主流企业的需求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接受联合办公、共享办公这种办公生态,报告显示,北京CBD、中关村等核心商圈的联合办公租金水平已超过传统写字楼。

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布局联合办公市场,东原集团瞄准的是消费升级背景下,细分市场显现的机会及施展空间。至此,以东原新新PARK、1891时光道、东原原·聚场、东原SAC为代表,东原商业已经涉及城市地标级主题商业、区域型主题购物中心、邻里级社区商业和商办四种产品,拥有城市地标、超甲写字楼、区域级购物中心、文化产业、联合办公5大生长系统。

“乐办乐活” ,原空间重新定义办公生态

2007年东原地产走出重庆大本营,2010年开始全国布局,2017年,集团总部整建制搬迁上海,立足前沿,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作为东原集团三驾马车之一,东原商业以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为基础,不断实现运营迭代升级,带动东原城市深耕战略完美落地。

在产品层面,秉持“有质量增长”思维的东原集团,所追求不仅止于简单的扩张和复制。无论是住宅的印、阅系列,还是屡屡斩获中国商业地产TOP大奖的超甲级写字楼成都SAC,在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东原每个产品系定位都是同类产品的最高端,始终扮演引领者的角色。

新纳入东原商业版图的原空间品牌,同样以大量基于客户的微创新,呈现出超乎想象的联合办公生态场景。

首个原空间落户于 “中国楼宇经济最具品牌价值商务楼宇”成都东原SAC四川航空广场,45-46层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米,包含35个独立办公室与开放办公区可提供423个办公卡座位,6个中小型多功能会议室和1个路演厅。从“趣味IP办公空间”的营造入手,原空间标配咖啡区、冥想室、游戏室等多个共享区域,使用国际知名品牌的趣味设计款办公家具,打造一座快乐的“办公森林”。人脸识别门禁、智能会议预定、智能空气检测等等也都将在原空间中一步到位。

物理空间之外,原空间还有一群“乐活管家”,她们以“乐办乐活”为运营理念,不仅提供专业周到的商务服务,还将在客户第一次看场、正式进驻、重要访客来临等重要时刻,打造专属快乐记忆服务。

“温暖的力量”,震动地产下半场

据了解,以成都为快乐办公的原点,重庆原空间和上海原空间也将在未来陆续呈现,东原商业又添一战略利器。

业内人士也纷纷对原空间的创新实践给予认可。有评论指出,联合办公市场正处在优胜劣汰、转型迭代的价值爆发前夜,原空间的理念与实践,已经完全摒弃了市场前期盛行的“二房东”模式,体现出企业全价值链服务商的价值,由商办地产属性转变为服务先导的平台属性,堪称商业地产新时代的优秀范本。

原空间所表达出的内容创新,本质上仍是东原集团“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践行者”文化基因的延续。商业地产核心要素在于消费者,真正的致胜法则,在于遵循人的基本消费逻辑,在这一逻辑的合理性下满足、引导、帮助人们实现消费及可持续性消费的结果。

上半年数据显示,东原集团以242.8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行业第50位,同比涨幅高达163.3%,稳健快速迈向全年500亿的目标。

这是一种“温暖的力量”。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是东原的核心竞争力与优势。从原聚场到原空间,东原集团不仅将温度植入到产品,还深入到社区运营、物业服务、公益事业、商业管理的肌理当中,源源不断地释放效能——因为它们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够为城市发展制造活力。

正如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所讲:“地产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