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创新赋能 东原“原空间”获中购联大奖

9月4日-6日,东原商业创新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在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国际论坛第十六届年会暨亚太购物中心服务提升价值峰会上,荣获中国购物中心行业2018年度业态创新奖。这是今年东原商业继SAC荣获“中国楼宇经济最具品牌价值商务楼宇”大奖后又一次行业殊荣,也是对东原商业全年利润提前撞线、前8月超额完成全年利润138%的肯定。自步入房地产行业以来,东原集团将创新深植于自己基因之中。时至今日,创新已经成为东原发展最强大的驱动力。据亿翰智库《2018年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显示,东原集团前8月销售业绩直接超越去年全年,继续跻身行业TOP50。

原空间瞄准消费升级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联合办公蓬勃发展,为商办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如今,联合办公已摆脱起步阶段廉价、针对首次创业小众的边缘产品标签,正向高端、时尚、主流企业的需求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接受联合办公,核心商圈的联合办公租金水平已超越传统写字楼。

东原商业瞄准消费升级背景下、细分市场显现的机会及施展空间,将东原商业旗下、成都超甲级写字楼——东原SAC广场最佳观景楼层45、46F,打造成东原商业首个联合办公创新品牌“原空间”。

东原集团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东原商业公司总经理练新辉表示:“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逻辑,才能顺应市场而变,新纳入东原商业版图的创新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就是一个典型的,以大量基于客户的微创新盘活资产,丰富商业体系产品线业态,最终形成独立产品线的发展路径。”

8月30日,东原商业以“点亮快乐办公之夜”为主题,首次发布原空间。继成都东原SAC原空间之后,东原1891项目原空间也将后续推出。

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深刻影响着主流消费习惯。与互联网共同成长起来的这一群体,富有创新精神,深谙互联网逻辑,热衷共享信息与资源,喜欢开放的社群环境。洞察到这一群体的崛起和消费习惯的变化,东原 1891项目将在业态配比、品牌组合和整体环境的打造上做出创新大胆的尝试,为千禧一代社群量身打造生活与工作一体化的“圈子”。

创新基因引领发展

作为渝派房企的代表,东原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领先中国城市生活的卓越地产服务商”,同步开展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业务。目前,东原在建、拟建以及竣工项目总计近50个,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总土地货值已超1600亿元。据亿翰智库《2018年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显示,东原集团前8月销售业绩直接超越去年全年,继续跻身行业TOP50。

近年来,在迪马股份董事长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大社区、小社会”的理想主导之下,东原集团不断拓展全国版图的同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

“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巴菲特的“雪球”理论,曾一度被奉为投资界的准则。将此理论,复制到房地产行业,湿雪是由核心业务增长带来的可持续盈利能力,是必要的规模;长坡,是对创新有足够耐心和基因的企业,从而将创新雪球的势能转变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动能。

向来注重方法论的罗韶颖对此深以为然,“消费升级是一条巨大的雪道,这个雪道上面可以跑非常多的雪球,东原给自己的定位是,不光是卖房子的,我们的定位是要创造美好生活。”从童梦童享,到原聚场,再到当前的原空间,都是罗韶颖坚持创新理念之下的产物,实质都是在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打通内外部资源,共创更大价值。

未来,作为东原集团“三驾马车”之一,东原商业将创新性涉水体育广场、文化娱乐等商业物业运营管理,还将在商业物业开发上持续发力,着力在全国发展东原重资产自持商业,力争5-8年内营业商业规模达到50个,在运营服务上形成具有东原特色的两大体系(商办运营服务体系-乐办乐活和商业运营服务体系-原商业),打造超额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