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荣膺6大房地产奖项,坐稳TOP50

8月8日—8月11日,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在上海举行,会议核心主旨为“向心·聚力·筑梦·同行”。此次,东原集团延续了上一届峰会的辉煌,不仅蝉联“2018中国房企综合百强45名”和“2018中国房企品牌价值百强40名”奖项,还获得了“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成长性15强”、“客户满意度top15”、“社区文化建设top10”的多项殊荣。在鏖战下半场红海的过程中,东原“两条腿”走路,已经成功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

高速成长 核心业务不断升级

东原集团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迪马股份。迪马股份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和特种车制造两大核心业务。除地产业务外,迪马旗下的迪马工业是国内特种车制造的领军企业,市场占比与研发能力都领跑全国,走在国际前列。2014年随着迪马股份的资产重组,东原集团也拥有了更为雄厚的资本支持。

东原一直致力于成为“领先中国城市生活的卓越地产服务商”,持续关注并服务城市新生代人群,同步开展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业务,现已发展成为极富特色与竞争力的品牌地产公司,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份额。

自2012年以来,东原展开了全国化战略,东进挥师武汉、拿地上海,不断加快全国化扩张的步伐。沿着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布局,逐步扩大华东、华中城市及长三角区域占比并外延辐射,快速推进优质城市精选深耕,并加大核心城市纵深发展的战略发展规划。

目前,东原在建和拟建的项目近50个,遍布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等一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总土地货值超过1600亿元。

与此同时,东原也从不放松对产品力的追求。2018年更在原有产品线上全面升级,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正式推出东原“印”和东原“阅”两大标杆产品系列,融入了更加多元的素材和人文关怀,从各个方面为产品赋值,带领业主驶向自己的“美好生活”。

凭借优异的产品力和精准的市场定位,2018年1-6月,据亿翰智库的数据显示,东原集团实现242.8亿元的销售额稳居行业TOP 50,较2017年同期的92.2亿元直接翻倍,涨幅高达163.3%,并以20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42位,同比劲升119%。

今年3月21日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发布会上,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曾明确表示,2018年东原的目标是“两个五”:500亿、50强。按照东原一贯稳扎稳打的态势以及目前取得成绩来看,2018年销售及利润增长目标的达成,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次,东原地产蝉联“2018年中国房企综合实力百强45名”和“2018中国房企品牌价值百强40名”,并斩获“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成长性15强”等殊荣,既是峰会组委会颁发给东原集团多年成长的成绩单,更是行业对于东原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创新运营 洞悉时代需求

“作为一家比较典型的中等规模房企,在地产行业发展下半场的红海里,东原集团要发展、要进步,就是要选择两条腿走路。”始终强调方法论的罗韶颖提出要用“两条腿”走路。即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长的同时,立足集团特色,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而差异化来自于创新,创新业务有个必要的条件,就是要能够反哺核心业务,为核心业务带来增值。

如今,一线、二线城市的客户消费升级,漂亮小区、精装修房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了。东原正是洞悉了这一痛点,多年来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社区运营理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

作为全国首个儿童社区标准制定者,东原基于社区儿童生活痛点做出了“童梦童享”,目前已升级到3.0体系,全面覆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小时,实现儿童居住生活的一体化。

基于社区公共空间痛点,重庆东原D7区又在2017年推出了首个线下社群空间——原聚场,将东原社群建设从儿童扩展到大文化范畴,并通过调研总结出了一个“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模型,为业主打造老友式的社群文化生活。而社区运营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产品溢价能力的提升。

从最早打造自由地产生连接“小社会”的物理空间至如今进阶版地追求每位用户自我表达的“真我真生活”的精神空间,原聚场从一开始就改变了社区参与者的身份,每一位业主不仅是社区的参与者,也是运营者。原聚场以人为本的理念及自身独特的运营模式才是其持续发展的根本核心。原聚场的出现,代表着这家以社区运营崛起的企业,再度以差异化战略夯实了竞争力的护城河。此次,东原摘得“社区文化建设top10”奖项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说2017年的东原是社区落地,尝到创新运营甜头的一年,那么2018年的东原就是不断实现自我升级和突破的一年。正如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