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服务全面升级 成美好生活时代服务创制者

  近日,一则喜讯传来。东原集团在克而瑞研究中心、亿翰智库、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前11月业绩排名中稳居行业TOP50,提前锁定全年目标。

  无疑,这份漂亮的成绩单与东原长期以来坚持的客户逻辑息息相关。近期,东原又对其服务进行全面升级。其中,客户服务明确了共情、共建、共享三大阶段,物业服务则打造了专属“原管家”的服务体系,当之无愧成为了后地产时代美好生活服务的创制者。

  深耕差异化客户服务

  创造美好生活,首先要将服务落实到每位业主身上。

  为了让业主享受高效、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东原制定了非常明确的客户服务项目,分为共情、共建、共享三大阶段,完成了一次立体式的深度战略升级。

  简单来说,第一阶段的共情是指客户签约前的服务;第二阶段的共建是指购房后的服务;第三阶段的共享则是指入住后的服务。三个阶段以时间为逻辑,覆盖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首至尾用心呵护每一位业主。

  例如在共情类服务中,便有签约礼、信息透明两大模块;共建类服务中,有工地开放、园区共建、交付盛典、居住保障四大模块;共享类服务中,有老友会、御臻馨管家、体面尊享、美居体验馆、乔迁协助、社区庆典六大模块。在每个模块之下,东原还精细化罗列出各个服务项,无微不至到每个细节。

  可以想象一下,当准业主走进东原的售楼中心,就会有专属服务团队提供各类透明化的信息,包括各类文件释义、政策讲解等;在签约之后,专业人员会组织业主观摩工地、参加设计品鉴会;而在交付盛典上,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更会一对一陪同看房,给予业主100个安心。

  即便是业主入住后,此类客户服务也绝不会停滞不前。各类生活助理,类似夜间晚归护送、访客引路等贴心服务,更是进一步让业主体会到“原”住民的幸福生活。

  专注精准化物业服务

  一直以来,“为幸福多做一点”、有“温度”的东原物业都是最深入客户人心的标签。

  为了更好地匹配不同人群的多方面需求,让物业服务更加精准,也让各个阶段的人群都能在东原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美好生活的点滴。东原物业打造了专属“原管家”服务体系,有机承接地产产品线及社群需求来设计与匹配物业的管家服务。

  以“尊崇”为关键字的“东御”管家服务,针对崇尚生活品质及圈层生活的社会精英,主要服务于东原“印”系列一线豪宅型产品,为客户贴身提供一对一精细化定制服务,如私宴定制、YOULIFE圈层活动、礼宾服务等。

  以“温度”为关键字的“原臻”管家服务,针对追求舒适与宜居生活的城市主流客群,主要服务于东原“印”系列产品。其服务趋于细节化,主要为城市家庭提供温暖舒适的物业服务,例如为家庭各年龄段人群设置的精细化服务如老年健康讲座、家庭理财顾问、四点半课堂、一米儿童关爱线等特色服务。

  以“专业”为关键字的“原馨”管家服务,针对关注便捷和社区氛围的年青都市人群,主要服务于东原集团“阅”系列相关产品。无论是“老友生活节”及“行走吧老友”等社区活动营造有心有趣的大社区氛围,还是24小时在线的管家云服务,都是原馨管家服务的社区已研发和落地的服务标准。

  三条服务产品线将客户需求集中到三大主力人群及其家庭,东原对传统物业服务业务进行了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形成了物业服务上的个性化升级。

  后地产化服务战略

  当地产进入竞争愈发激烈的群雄时代,既往相对简单的比规模拼速度,正逐步过渡到比拼产品力与物业服务品牌、最终落位到营造业主的居住幸福感。

  东原物业其实早已先行一步,在通过近15年持续的战略规划性深入发展过程中,有效甄别客群的服务诉求,系统性改善全周期服务体系。其背后的逻辑符合房地产行业目前“拼服务、拼品牌”的行业趋势。

  东原物业集团总经理范东曾经说过:“现在单纯业态的社区越来越少,混合业态的社区居多,细分业主群体及其服务模式,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效能,是物业行业转型升级时期的重要方向,而东原物业的原管家服务模式,正是契合了这一主流发展方向的定位逻辑。”

  作为地产界坚持以社区运营服务著称的东原集团,在后地产时代,斩获了“2018中国年度影响力社区运营大奖”及“社区文化建设TOP10”等多项殊荣,并于2017年获得高达88分的客户满意度,营造出了属于东原幸福生活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2018年虽然已经进入尾声,但这也是东原集团下一站的起点。如今,东原再一次升级客户服务与物业服务,并率先将诸多项目形成明确的服务体系和标准,成为美好生活时代服务的创制者。未来的东原式幸福,势必会让每位业主的生活更温情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