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集团:创新发力,引领中国新文化社区运营

笔者按: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深入开展,匹配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社区场景开始广泛的涌现。在整个地产行业,社区作为商业建筑社会化形态的显性表现,无论是从项目亮点的角度还是品牌溢价的角度,打造一个功能结构完善,兼顾用户体验和情感满足的社区场景,已然成为地产行业下半场差异化竞争时代的新赛道。

根据克而瑞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东原集团稳居行业TOP50,2018年度销售业绩突破500亿元,达到548.7亿元,完成了董事长罗韶颖在年初提出的500亿、50强的“双五”发展目标。超额完成业绩目标,得益于无数东原人背后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更离不开东原一直以来贯彻的差异化竞争力打造。

作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新文化社区运营TOP2的东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的产品创新能力在业界一直为同行所著称,从早期的以童梦童享为代表的社区子产品到之后的俱乐社区再到原聚场。得益于东原所具备的敏锐洞察能力和持续创新的基因,几乎每年东原都能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或是推陈出新,或是有新的产品面向用户。从需求洞察——研究分析——落地体验——升级改造,每一个维度的精益求精才有了现在的儿童社区成长系统——童梦童享3.0,才有了国内首个线下社群实体空间——原聚场,才有了一系列以客户体验逻辑为中心的社区配套产品。

童梦童享:小世界、大乐趣

2012年,东原在业界第一个提出针对儿童的社区成长系统——童梦童享1.0,开创了中国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先河,正式将儿童居者作为社区服务对象。当时的童梦童享1.0主要考虑的是硬件设施,基于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成长社交需求,设计打造了娱乐王国、小主人迷你系统、奥林匹克全能运动场、少年梦想营等五大产品模块。

随着东原对于儿童社区生活的不断挖掘与洞察,通过对价值内涵的持续创新与丰富,2015年,童梦童享2.0应运而生,着力提供社区儿童软性服务,开启成长型社区时代,让社区成为孩子情商培养的课堂以及成长营地,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成长,实现玩以致学的转变。

再后来,基于东原整体住宅产品的全新理解,童梦童享作为社区生态的起点,从产品到服务再到社群,基于空间、人、内容,东原协同外脑专家,构建了一个社区儿童成长体系,实现了玩以致学、学以致用的产品创新价值。

6年3次迭代更新,背后反映的不仅是东原与时俱进的产品创新,更体现了东原立足于客户的细腻洞察,而这种内化为企业基因的创新与发扬于企业文化的细腻洞察,将不断促使东原的产品迭代进化,服务于人们的美好生活。

原聚场:小社会、大温暖

坚持以人为本的东原,深谙“人”之于人居的重要性,从1.0时代的“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最后到3.0时代的 “俱乐社区”,东原研发出“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新模式。“人”是社群核心,“场”是活动承载平台,以原聚场为代表,是社区内打造的开放、有温度、多功能的社群基地。“同好”是每个参与者的兴趣爱好的出发点。“文化纽带”是其独有的社群运营理念,它像一根隐形的绳索,通过情感与价值观的契合,把社群与社区紧密连接在一起。

通过原·聚场这个平台,植入生活美学、亲子活动、戏剧艺术三大内容,包括知识讲座、摄影课堂、亲子读书会、家居分享、生活节、周末影吧等,吸引业主主动参与、积极互动、分享体验,以及实践创新,进而促进业主与业主产生更强的互动,创造新的社区生活关系纽带。

2018年、6个城市、8座原聚场,在与生活相交、与业主相连的这段时光里,原聚场与113852个有趣的灵魂相遇,围绕着共同的愿景,共建了兴趣、成长、公益3大类35小类社群,以有心有趣有爱为主张,举办了712场主题活动,让东原“有温度的小社会”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得以实现。

我们有理由相信,东原将怀揣着对创新的不懈坚持,持续催生新物种,以更快的发展速度,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