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坐稳行业TOP50 社区运营问鼎TOP1

跨入新梯度

东原坐稳行业TOP50 社区运营问鼎TOP1

近日,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以及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中,东原集团凭借稳步提升的综合实力全部稳居TOP50。值得一提的是,其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能力更是备受推崇,问鼎“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

迪马股份董事长、CEO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应邀出席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发布现场,并做了《变幻的年代,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的主题演讲。

产品系升级优化  业绩迈入新纪元            

2018年是行业形势较为严峻的一年,却也是东原提速狂奔的一年。

东原精选一二线城市,深耕核心经济圈。2018年东原瞄准国内城市化进程正处于如火如荼阶段的强二线城市,通过多元拿地方式深化各大区域的布局,这一年里,东原陆续进入西安、郑州、昆明、长沙等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2019年3月,东原摘得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地块,进一步扩大华东版图。截至目前,东原集团在华东、华中、华西、西南这四大区域土地储备雄厚,足够其未来几年的高速发展。

不断扩张全国版图的同时,东原继续坚持产品力为核心竞争力,持续深耕战略城市,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东原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也是源于自身对产品的更高追求,对产品全面升级,为城市高端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城市豪宅产品品牌——印长江,成功打造高定人文华宅产品品牌——印系列,并臻配丰盛美宅——阅系列,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生活体验。

这三大产品品牌相继在全国各城市落地,获得市场和行业高度认可。10月和11月中,成都印长江和南京印长江相继开盘,首批次房源均在开盘当天宣告售罄。此外,上海印柒雅、杭州印未来、郑州东原阅城等印系列和阅系列项目都取得了出色的销售业绩,为东原2018年的顺利晋级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深化社区运营  东原式生活走入大众

如果说,规模和品质是东原硬实力体现,那么创新社区运营就是东原集团鏖战房地产下半场的“软实力”。此次,在中房协发布的榜单中,东原一举问鼎“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再一次印证其创新社区运营能力领跑行业。

东原坚持的前沿观念从未改变过——“地产下半场一切遵循客户体验逻辑”。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践行者,东原所理解的创新从来不仅仅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项目硬件。东原始终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进而孕育出童梦童享、原聚场、原美术馆等创新产品。

作为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创新实践者,东原从一开始的“四点半课堂”,到如今衍生出一系列儿童成长社区配套并不断迭代升级。目前,东原旗下的童梦童享已经升级到3.0体系;

基于社区公共空间痛点,东原打造了国内首个社区实体社群运营空间——原聚场。原聚场的终极蓝图和理想,是通过链接社区中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区、人与城市的关系,重新找回“社区里人与人之间逐渐消失的温情”,实现社区“The big family”的生活理想;进入2019年,东原的创新社区配套还在不断落地,原聚场首个知识交互型空间、首个跨界合作空间、独立设计师设计网红IP将亮相南京。2019年末,原聚场预计将在全国总落地20个项目,2020年将计划落地共计50个项目。

东原通过多年来在社区运营方面的点点滴滴,解决了居民社区生活中的各个痛点,为原住民打造了温馨幸福的东原式生活,真正实现了从提供住房到提供美好生活的进化。

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轻松。身处变幻的年代,东原站在50强的全新起点,依然坚信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比如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控、对深耕精选的投资战略以及社区运营的创新实践。籍此,东原才能通过差异化构筑起企业竞争力护城河,在后地产时代,向下一阶段战略目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