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世界地球日,东原与健康同行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作为一个专为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今年已是第50个年头了。

  近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纷纷提高,部分企业在提高自身能力、践行绿色理念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50强的东原集团正是其中一位,更是将这个理念与想法贯彻到自己的产品中去,不但积极探索健康建筑技术,还致力于成为我国健康建筑行业发展的助推者和参与者。

理念升级

  据了解,东原目前所探索的健康建筑与常规概念中的绿色建筑是有所区别的。简单来说,健康建筑首先是绿色建筑,但前者更是后者在健康方面的理念升级版。绿色建筑认证的着重点在建筑本身,强调节能、环保和可持续性。但环保不等于健康,健康建筑在绿色建筑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以人为本”,其认证的着重点在于建筑之中的人,目的是追求、呵护居者的健康。

  健康建筑在聚焦于建筑使用者的健康需求同时,关注建筑使用者的健康痛点,将空气、水、舒适、健身、人文、服务等六类影响人身心健康的因素融入到建筑中,通过控制室内PM2.5浓度、甲醛浓度;控制装修材料及家具污染物含量;控制生活饮用水水质,安装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控制室内噪声级,提高室内人工热湿环境满意度,免费的健身空间与器材;设置室外交流空间,营造舒适心理环境;进行适老设计,创建优美绿化环境,良好的物业管理,全面的信息服务,最终达到建筑健康性能提升和促进人身心健康的目的。

  毋庸置疑,健康建筑的发展探索具有重大的意义。从群众角度来看,当前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使得健康建筑成为保障人们健康的迫切需求。从国家战略角度来看,健康建筑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在建筑行业落实的抓手。

健康体系

  向来以产品力见长的东原集团,早在2017年就提出搭建产品健康体系,并将其确立为东原产品价值体系三要素之一。以此为起点,东原结合国内外健康建筑评价标准,根据各个产品系的特点,对多个项目在空气、水质、监测系统、舒适程度方面做出了更高一步的提升。

  东原会对室内温湿度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为健康建筑配备中央新风除霾系统,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更以严苛的环保标准检测精装建材来严控室内VOC污染物排放量;同时,东原为业主安装全屋净水系统,以保证水质远优于国家现行标准;东原还积极应用楼板隔音、高性能隔音门窗、双层中空玻璃等设计,将主要房间的分贝控制在35dB以内等。通过种种健康措施,东原从多个维度提升业主生活品质。其在健康建筑领域的默默耕耘也得到了回报。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公布的2019年度第一批健康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公示名单,东原集团旗下的两个住宅项目——上海东原印柒雅和成都印长江(备案名:四水居)均榜上有名。

健康社区

  除了在整体规划与户型设计中融入“健康建筑评价指标体系”中的空气、水、舒适、健身、人文等五大体系指标以外,东原还针对人们的理想生活,打造出了可以满足环境、精神等更为多元化需求的“健康社区”。

  在东原的“健康社区”里,健康的概念不但是单体建筑,更是整个社区。目的是通过获得健康社区认证的设计,来支持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健康和福祉。

  东原积极参编预计于2019年6月发布的国家《健康社区标准》,对内将同步启动《东原健康建筑标准》和《产品线技术措施》的落地及全员宣贯,并打造健康社区试点项目,坚定地、全面地践行“健康住宅”理念。

  在未来东原的产品中,包括城市豪宅品牌——印长江、高定人文华宅产品品牌——印系列、臻配丰盛美宅——阅系列等住宅产品,都将继续参照健康建筑认证标准全面践行健康建筑理念,为用户打造健康生活的家园。

  近年来,诸多房企都在不断探索转型和升级。在这机遇与风险共存的市场下,东原看到了健康住宅在中国的庞大发展空间。毕竟每一个人一生当中 80% 的时间都与建筑有关,所以建筑对人的健康实际上是息息相关的。在这个全新方向里,东原再次成为了行业内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完善创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决心,以及将产品力视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逻辑。

  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一直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以客户价值为原点,不仅专注于提升城市居住体验,更关心由“家”所延伸出的美好生活方式。

  从童梦童享,到原聚场,再到如今的健康社区,东原一直在挖掘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解决原住民的痛点,营造美好生活。健康与环境是人类的不可再生资源,如世界地球日所呼吁的那样,保护与重视宜早不宜迟。在房地产领域,东原正积极加强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依靠自己的理念和管理手段,对客户的居住环境进行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