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原·聚场用细胞和猫讲了一个品牌故事

在2019年这个人们最喜欢拿“孤僻+孤独=个性的独来独往”来逞强的时代,有一个品牌,突破重围、坚持不懈地将人与人的链接进行到底,这个品牌就是东原集团旗下,助力东原集团一举斩获2019年新社区文化运营TOP 1的——原·聚场。

而这一次,原·聚场用一个细胞娃娃原大头和一只猫中“橘座”原小胖,讲述了一个品牌故事。

借助一次正式的IP亮相,将品牌以及品牌形象的诞生完整地融入了一个动画故事中,讲述了原·聚场2年走来,从分到合,从散到聚的每一个温情时刻。

「感性启幕,讲述品牌形象诞生的瞬间」

故事的开始,要从原大头的诞生讲起

原大头是原·聚场的品牌形象代表,诞生于武汉原·聚场设计之初,空间设计师周子书在设计原聚场的实体空间时,突然诞生的一个奇妙的想法:人与人的链接,就像细胞的聚合,每一个人都如同细胞一样,是一个独立运作的个体,但他们吸引彼此不断聚合从而形成强大的集体,拥有更强大的属于群体的属性标签,使集体中的个体获得归属感和创造性。

01.jpg

02.jpg

所以原大头的诞生,即是产生于细胞的聚合,天生带有温暖有趣、善于社交的基因。

在这里原·聚场将自己比喻成一个供“细胞发生聚合”的培养皿,在这里人们相遇、彼此连接、形成集体,而原大头即“细胞群”中的意见领袖,吸引大家逐渐聚集。

转眼原大头来到人类世界,却发现这里的人,彼此分割、冷漠相对,世界灰暗而冰冷,一时间错失了方向。

03.jpg

当原大头对于人类世界的冷漠抱有怀疑的时刻,他看见了在凉椅下躲雨的原小胖,四周的人们自顾自地向前走,步履匆匆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只有大头来到小胖的身边。下雨天的凉椅下,小胖对伸出援手的大头抱有害怕和怀疑,但还是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

016.jpg

从而,在第一个章节,讲述了两个IP诞生于相遇的故事。

「IP小高潮,温暖是美好的“病毒感染”」

随着画面的转折,我们进入了色彩逐渐明朗的第二章节

画面一转来到原·聚场,小胖在冷漠的人类世界中生活了很久,对大头还有陌生的警惕。

但细心的大头,为小胖准备了热咖啡、温暖的电影。

05.jpg

06.jpg

010.jpg

品牌的概念从这一幕开始诞生,大头像一个温暖的使者,

从小胖开始,将温暖传递给其他人。

08.jpg

09.jpg

原小胖遇见的每个人,或因为生活而失意,或因为琐事而烦闷,但原小胖尝试将温暖于陪伴传递给他们,于是一种巧妙的化学反应开始发生在原·聚场的周围。

人们相聚在原·聚场,完成日常生活中的爱好及分享,整个故事线就像一个由原大头为原点,以原小胖为传递者开启的关系网,把所有的人串联了起来,有趣的是,温暖和陪伴在其中“交叉感染”,每个人产生社交的相互作用,使所有人聚集,从而产生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010.jpg

「狂欢结尾,聚在一起,让美好发生」

原·聚场对于“聚”的理解,和往常可不太一样

画面从这里转折到了深夜僻静的原·聚场,所有人都整装待发,准备参加一场极具仪式感的狂欢,原来越多人聚集在原·聚场的门前。

011.jpg

在这里,老年人可能前卫时尚,

和社会前端无缝连接;

012.jpg

孩子的好奇心得以满足,

和伙伴们一起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013.jpg

搞音乐的不是“玩物丧志”的怪人;

014.jpg

女孩们的下午茶同样私密而精致。

015.jpg

在原·聚场,包容万千你的个性鲜明、满足你的所有爱好和日常,以此原大头和原小胖实现了自己所理想的“熟人社会”,表达人与人的链接和“聚”的理念可以点亮每个人的人生。

016.jpg

2年时间的落地生根,原·聚场发展至今,已经拥有位于全国8个城市的12个原·聚场,链接城市内的不同的人。形成一个“以空间为载体、以爱好为媒介、以社群为方式”的生态,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片中出现的,原·聚场深度调研用户并联合知名设计师一起创造而成的实体空间,同时原·聚场也是首个拥有实体运营空间的社区运营品牌。

这些空间包含社交、办公、会议、康娱、演绎、艺术、生活等11大空间主题场景,互相分割却又链接,比如我们在短片中所看到的电影空间、健身空间、书塔等,同时这些空间来自于知名建筑设计师的创作,例如设计重庆D7的青山周平和设计武汉原·聚场的周子书等。

链接人与人远不止我们在短片中看到的这些可能,我们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可以去探索,也有更多更有趣的人没有遇见。

从链接人与人到链接人与城市,从生活本质到生活艺术,原聚场前进的很快,正如同他们所说:“坚持做一件事,时间会给你答案。”

所以,以原大头和原小胖为起点的故事,真的只是一个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