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换个姿势看业绩,为什么这家上市公司能够获得港资持续抄底?

随着11月的到来,三季报也终于落下帷幕,除了业绩的直观体现之外,今天我们换个姿势看业绩。

如果你长期观察A股,那么你肯定知道A股市场是一个散户多于专业机构的市场,而因为羊群效应以及散户追涨杀跌的特性,多数散户都是亏损(海纳君也是)。所以,向先进市场的专业机构看起,是一个选择价值投资的好标准。

A股市场能够直观的看到的专业机构就两种,一种是证监局审核通过的QFII(合格的境外投资者),但是这种一方面是每年额度有限,另外机构名称太多,也不便于统计,而另外一种就是沪港通深港通,这两个渠道现在已经是观察外资喜好与投资的风向标,同时,在统计上因为都是通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进行买入卖出,在统计上更容易看出其整体风向。

统计数据显示,港资持有A股上市公司股份比例持续上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增持,已经从迪马股份半年报时的第四大股东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超过80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3.32%。这也是港资在A股持股第二多的地产股。

为何能够得到港资持续抄底?这与迪马股份业绩持续发力有关。

公司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3.79亿元,同比增长3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5.24亿元,同比增长53.69%。每股收益为0.23元。报告期内累计签约面积1047.4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9.54%。

报告期内公司持有待开发土地的面积合计134.83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7.38%。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在小幅上升的情况下,现金流净额为负,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迪马股份三季度拿地较多,资金投入较大,未来可开发土地储备更为丰富。迪马股份就强化公司资金管理体系,提高资金周转和结算效率。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高达12.91次,较去年同期的11.9次和前年同期的6.48次都有较大幅度提升。

更重要的是股价。迪马股份最新股价仅为3.24元/股,处在历史低位水平,其目前总市值仅为79亿元,相比于其旗下东原地产2018年500亿的销售额来讲,低估得不能再低了。港资也是看中这点不断增持。

多家大券商也对迪马股份给予增持或者买入评级。

同时,从长期价值来看,迪马股份的分红和股息率都非常诱人。

可以看到,以2018年每股派现额来计算,迪马股份的股息率位列全A股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