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迪马股份高分红与高成长密码

  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指数成份股调整中,迪马股份(600565)同时入选上证红利指数及中证红利指数样本股。来自权威机构的认可,彰显了迪马股份高分红与高成长的基本面,以及以东原地产为代表不断跃升的企业品牌实力。

  市场向下 产品向上

  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收缩态势。除了少数头部房企外,大多数中小房企掉队了。不过,迪马股份旗下东原地产,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克而瑞2019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100排名榜单显示,东原集团全口径金额较去年增长13%,继续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迪马股份半年度报告显示,东原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9宗,建筑面积近140万平方米,新获土地的预期现金流回报效率上升明显。尤其是新增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省会城市或经济发展核心城市,位于二线以上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达100%,深耕精选战略的效果逐渐显现。在持续深耕战略城市的同时,东原集团的精心打造的产品力在同类房企中表现突出。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中,东原荣获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45强的荣誉。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坦言,“基于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出众的产品质量,追求平衡,这样东原集团在资产质量与规模增速两端才能均取得出色表现。”而这也将成为东原集团得以穿越当前行业下行周期的根本动力。

  硬件提振 软件升级

  当房地产业步入下半场,房企竞争也开始由短跑拼速度转入长跑拼耐力的时代。在这个逻辑切换中,东原地产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

  东原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围绕不同人群对社区生活的需求,挖掘社区生活痛点,提供解决方案,进而孕育了童梦童享、原聚场、原美术馆等一系列社区运营产品,逐渐以差异化构筑起企业竞争力护城河。

  用迪马股份董事、执行总裁兼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的话说:“产品的本质是硬件软件的结合,我们在硬件有竞争力的基础上,继续追求软性服务的竞争力。”

  2019年10月26日,在走过9个城市,完成14个项目后,东原地产在昆明开出了第15座原·聚场。与以往的原聚场不同的是,昆明金马中心原聚场立足城市综合空间,跨越单一商业空间,在原有的公共书房、小剧场、艺术馆……等休闲娱乐空间基础以外,还设立为各社会组织提供的办公空间、会议空间等。空间内部形式丰富,不管是对外的商业开放,还是对政府内部的党建建设,都能够保证群众日常集 会及社区服务。从单纯的邻里泛社区到跨界至艺术领域的商业社区,再到与政府联合的党建人文社区,原聚场对于城市空间的探索发展从未止步,致力于用社群的方式链接人与人,人与家庭,家庭与社区、社区与城市的关系,创造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理想小社会。

  创新发展 远见未来

  原聚场的成功是这家企业创新致胜典型缩影。

  正如迪马股份董事长、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所说:“很多问题不能完全等着政府去解决。我们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做好主业的同时,不断地发现和协助解决一些社会性的痛点,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为城市减负增值,才真正是接地气,这样的创新,才是更酷的创新。”

  事实上,罗韶颖曾一直强调,所有的创新都要落地,这已经烙印在东原的企业基因之中。对于东原来说,在不断创新中调整以及在不断调整中继续创新,都是常事。

  在地产主业,东原集团聚焦于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业务。策略上,东原提出了长期主义,既要跑得好,更要跑得久。东原商业则通过产品改进和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进而提升租金,实现资产增值,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溢出。与此同时,东原物业则通过聚焦不同业主差异性需求,全面革新原管家体系,形成东御管家、原臻管家、原馨管家体系,有机承接地产产品线及社群需求来设计与匹配物业的管家服务。用东原自己的话说:探索社群运营创新模式,注重研究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打造出“硬核”产品与温暖服务力。

  地产主业之外,迪马股份的特种车业务,今年以来表现不俗。2019 年上半年,公司专用汽车板块营收 3.49 亿,同比增加 25.74%,主要系区域开拓取得进展。公司大力开拓华北、华东市场,当期防弹车订单收入同比增加 21%,稳居防弹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下,迪马工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新拓匈牙利采购,海外订单大幅增加约 150%,维保专用订单增加约 200%。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生产交付效率大幅提升,集成产品线产值同比增长 52%。

  无论是地产还特种车业务,正是时俱进,推陈出新,富有远见的战略,让迪马股份收获了出色的公司基本面,也因此入选了两个极具含金量的指数样本股。一家志在长远的公司,正稳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