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社区战“疫”|湖北医护人员创作的这首歌火了!

  2020年的开场白因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大范围肺炎疫情而略显黯淡。根据人民日报和丁香医生联合发布的全国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2月6日9点02分,确诊病例已达28060例,较昨日增加了3697例。

  数据持续攀升,社会却安稳有序地行进,从国家到县市乡村再到每个人,用大爱和耐心抗击疫情,并采取了许多智慧防疫措施。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宅家”是非常时期的必要之选,但一群白衣战士选择逆行而上,奔赴千里,驰援前线。覆巢之下,这些逆行的身影是我们的心安坚守。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后方的民众也同样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的方式为这群战疫一线的英雄加油祈福。

  原·聚场的粉丝(武汉启城业主)欧阳勇征,同时也是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创作了歌曲《你的身边一直有我》,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

  原·聚场隶属迪马股份旗下东原集团,是国内首个社群实体空间,如今已扩增至16座,遍布武汉、重庆、南京在内的9大城市。

  原·聚场以“人+场+同好+文化纽带”作为其社群运营模式,“人”是社群核心,“场”是活动承载平台,“同好”是每个参与者的兴趣爱好的出发点。“文化纽带”是其独有的社群运营理念,它像一根隐形的绳索,通过情感与价值观的契合,把社群与社区紧密连接在一起。一直以来,东原集团是社群创新的先行者,并因此而荣获2019中房协新社区文化运营第一名。

  这首歌曲在原·聚场各大社群分享,大家纷纷转载,并发出赞扬。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全民防疫抗疫的大环境下,歌中唱起的你我、勇气、感谢等情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用肺腑之言,表达了对逆向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与良好祝愿。

  社区是疫情防治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原·聚场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国家政策,发挥连接社区群众的前线作用,在第一时间制定空间适用的科学抗“疫”管理体系。

  原·聚场以防疫知识分享,以及多形式,多平台地与业主联动,发起了“宅”家战“疫”和社群整点“原”桌派两大社区宅家互动游戏。将疫情期间印象深刻的视频上传至抖音APP,互动量最多者给予“宅”博士勋章。还有针对原·聚场业主的“原桌特邀”,组织业主们积极分享假期里有趣的经历和体验,让阳光在原·聚场社群内流淌。

  疫情刚发生时,原·聚场便发出将聚会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的呼吁,利用线上社群平台发布疫情警示,并为业主提供自发的救助渠道。

  少出门,多宅家,不给祖国添麻烦。原·聚场最近发起的宅家互动游戏进一步响应了社会号召,“因心聚,而无惧”,让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在社区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