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窗

东原地产联姻重庆演艺集团 名家大师进社区献艺

  今年9月至12月,重庆演艺集团将派出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杂技金奖的获得者及梅花奖得者等名家大师走进东原社区开展主题月演出:9月歌舞晚会《礼献中秋》、儿童剧《神笔马良》,10月杂技魔术秀《梦幻奇观》……

1.jpg

东原地产和重庆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胡虹)在9月1日举行的2015东原“友邻友趣”社区生活品牌发布会上,东原地产与重庆演艺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个是住宅开发的龙头房企,一个是文化界的专业平台,双方宣布,将基于长远发展的考虑,本着“积极合作、携手互助”的原则达成“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带有“艺术文化味”的“新文化社区”。

  根据合作协议,今年9月至12月,重庆演艺集团将派出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杂技金奖的获得者及梅花奖得者等名家大师走进东原社区开展主题月演出:9月歌舞晚会《礼献中秋》、儿童剧《神笔马良》,10月杂技魔术秀《梦幻奇观》、川剧精品折子戏专场《巴影渝韵》,11月《让子弹飞》、民族音乐会《巴渝风》,12月《芭蕾舞精品晚会》、《经典管乐音乐会》。其中,儿童剧《神笔马良》在40个区县里已签下150场。

  东原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眼下城市快捷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让人们普遍缺乏日常文化活动,居民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更会去追求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为打造“优秀的东原友邻友趣社区生活生态圈”,东原特此引入第三方社会资源,首度携手重庆演艺集团,于2015创新推行“名家大师进社区”项目,将陆续不断把一些国内外的优秀演出剧目、高端文艺表演送进东原社区,以飨广大业主。

  提及此次合作,重庆演艺集团总裁朱凯先生表示,与东原地产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跨界合作,这次地产与文化的强强联动,基于东原地产致力于将自身的社区发展成为重庆乃至全国文化服务最好的社区,并且非常重视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追求。重庆演艺集团将由此依托其专业、准确、安全的社区平台,携手东原将优质的文化服务带入到基层,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朱凯介绍,此次大师进社区所选剧目均是通俗性强且各个年龄段均可接受的,同时根据口碑效应,收集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朱凯认为,这或许是社区娱乐休闲方式的一种进化,真正将文化艺术深入到百姓生活中,从而激发人们艺术感知,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而这也是演艺集团的使命与责任。

  与此同时,重庆演艺集团还共同参与了东原少儿艺术团首届成员的选拔与组建,最终选出的36名团员于8月29日在重庆山城曲艺场举行了入团仪式。这些首届东原少儿艺术团成员将在整个9月经历来自重庆演艺集团名家大师的专业艺术培训后,于10月登上重庆山城曲艺场的舞台进行汇报演出,随后还将在东原各大社区进行公益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