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窗

重庆本土房企“走出去” 东原进军上海首作亮相

  直辖18年,飞速发展的重庆不断吸引着外来房企大鳄进驻,恒大、万科、融创、保利……纷纷在这里谱写高速增长的业绩。而另一方面,不断成长起来的本土房企,东原、龙湖、金科也一直在践行着“走出去”的战略,如今走出去的渝企,不再局限于成都、武汉这些极具成长力的周边城市,实力更强的房企也不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寻求发展机遇。

  8日,渝派房企巨头东原地产在上海的首个作品“东原•郦湾”全景示范区亮相。标志着扎根重庆、深耕西南区域十余年的东原地产,继布局重庆、成都、武汉三大深耕区域后,首度进军一线城市,向拓展第四大深耕战略区域——华东市场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作为渝派房企前三代表的东原地产,隶属于东银控股集团旗下的地产板块旗舰企业,拥有双上市企业雄厚实力背景,曾连续3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房企百强成长型TOP7等荣誉。

  去年7月和11月,重庆东原地产连拿上海奉贤区南桥新城13单元05A-03A、06A-03A区域地块和浦东新区惠南镇东城区A11-3地块,首次入驻一线城市。时隔一年,其进驻上海的首个项目“东原•郦湾”全景示范区亮相,其二号作品“东原•逸墅”或将于今年下半年面世。

  东原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耿旻黎表示,自东原提出冲刺百亿、进入全国50强的目标以来,落子上海便肩负着西南品牌房企东原地产深耕华东市场的决心。上海是中国经济重镇、金融中心,人口消费能力强,对人才的吸附能力强,上海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相对比较稳健。作为重庆的知名开发商,面对强手如云的上海市场,东原地产抱着新来者的敬畏姿态,认真去研究上海的客户及市场,以期迎接行业、市场、客户的检验。

  “布局上海的信心源于东原地产12年开发30余个经典项目的经验再集合,是基于近2000份上海客户深度调研分析的成果,无论建筑规划、户型设计,皆以实际需求出发,仔细推敲,不仅将渝系独有的5重景观园林、全国专利的‘童梦童享’引入上海,更结合上海实际需求,定制打造,确保将最好产品献给上海。”耿旻黎如是说。

  “在东原地产的全国战略中,不会到处布点,而是通过城市供求关系、净增加人口、开放度等一系列指标的评估之后,选择适合的城市,做深做透,在每一个进驻的城市都能实现东原地产的深耕‘本土化’。”东原郦湾营销总监时栋表示,自东原提出“聚焦区域深耕+聚焦主流客户”的双聚焦战略以来,对区域进行深耕‘本土化’战略,把城市当做长远目标来运营,对东原地产在每个进驻的城市,都力争做出符合该城市生活需求的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称,可以预见上海拿地只是东原深耕华东市场的第一步,随着双聚焦战略的持续深入,拥有双上市企业雄厚实力背景的东原地产,后续必将以上海为基点,积极拓展华东市场,南京、杭州、苏州等江浙沪区域重要城市都将有望成为东原下一个目标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