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窗

东原城市深耕最懂重庆 引方言喜剧《让子弹乱飞》进社区

 333.jpg

2.jpg

  本周末,由东原地产推出的“大师进社区”项目第九场剧目——重庆本土方言舞台喜剧《让子弹乱飞》在重庆东原香山上演。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川东小城——巫城,土匪张牧之冒充新任县长与当地恶霸黄天棒斗智斗勇,为百姓伸张正义、讨还公道的故事。

  重庆市演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舞台剧《让子弹乱飞》由重庆市青年剧作家丁松亲自操刀改编,査丽芳导演执导。创作灵感来源于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改编于文学家马识途创作的小说《夜谭十记》。剧中对人物的重新塑造是一大看点,主角呈现出迥然不同的个性特征,例如麻匪张牧之由电影版里姜文的硬汉形象变成了一个娘娘腔,还时不时的卖萌耍宝。

  随着剧情的展开,导演和编剧又将张牧之、汤师爷、黄四郎三个男人和县长夫人金香玉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巧妙地融入剧情之中,让紧凑清晰的节奏充分释放出巨大的戏剧张力。同时,结合现代实验戏剧自由与包容的舞台手段,让穿越、无厘头、恶搞甚至是黑色幽默式的对白穿插于剧情之中,将房价、医疗等社会热点话题也融入其中。

555.jpg

666.jpg

  “同样是一个劫富济贫的乌托邦故事,同样是一个被称作张麻子的土匪搅起一连串江湖巨浪,《让子弹乱飞》更突出了重庆言子的独特魅力。”重庆市演艺集团相关人士说,剧中的台词大量运用诙谐幽默的重庆言子,并且巧妙地加入了时下流行的经典网络语言。例如剧中能听到张牧之说“亲,你们打不打麻将”,也能听到金香玉现场演唱《囚鸟》,该剧极具重庆本土民间文化特色。

  “只有肤浅笑料的戏剧是不能够吸引人的,一部好剧既能令人捧腹,又能让人回味悠长、若有所悟。”主办方东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部方言剧是借一个虚构的故事,让观众在笑声中多一份思考,比如人在社会中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现实,怎样才算一个好人等。

  主办方东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渝派品牌房企,东原地产是一家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奉行城市深耕战略,欲做最懂重庆的开发商。除了东原自身这么多年积累沉淀下来的精细开发经验与产品能力的信心,还始终坚持把业主作为社区文化生活的真正主角。为更好地优化社区生活,丰富业主活动,东原针对社区文化生活运营提出的“友邻友趣”社区的核心理念,“大师进社区”项目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大师进社区”项目从今年9月到12月,连续16个周末,将陆续不断把一些国内外的16场高质量优秀演出剧目、高端文艺表演送进东原社区,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此次带来重庆本土方言喜剧《让子弹乱飞》,在欢笑中激发人们文化艺术感知,真正将文化艺术深入到百姓生活中,更是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丰富了社区业主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