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原生活
物业小故事

予人快乐,自己快乐

发布时间:2015-09-23 | 点击量:

  予人快乐,自己快乐。在自己力所能及地情况下,做一些善事,让他人享受到你的真诚和快乐。当自己的付出得到别人的回应时,你会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成就感,并获得满足。那么,你将会收获更多快乐。亲亲里环境班长张子文现在就很快乐!

  9月22日下午快下班时,环境班长张子文接到3-3-4业主电话,让她找几块大纸板送到她家去,当时正在做现场记录的张班长立马放下手中的笔就开始为业主到处寻找,大约一刻钟后,张班长拿着几块大纸板到了业主家,一问才知道是隔壁家养狗,气味让她难以忍受,因业主有鼻炎,比较敏感又不愿意平时把窗户关上,所以想着拿纸板挡一挡隔壁发出来的味道。听明白了业主的想法和要求,张班长立马就开始动手测量窗户宽度,仔细把纸板裁剪到合适的长度慢慢放上去(业主家有地产统一安装的防盗网,无安全隐患),边角也处理得恰到好处,业主非常满意,张班长对业主说道:“用纸板来挡只是暂时的,我以后在工作中帮你留意一下用更结实的材料来更换。”身为一个视力不好又独居的老年人来说张班长的一点举手之劳已经给她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为她拂去了心里的烦忧,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满溢,张班长也感到深深的满足和快乐。

【点评】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一次小小的善意,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它或许能使接受帮助的人渡过难关,难以忘怀。(陈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