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原生活
物业小故事

尽忠职守的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15-09-24 | 点击量:

  8月24日晚,护卫一班在20时接班后,每位员工开始认真行使自己当班的工作职责。20时20分左右东区巡逻岗任德勇在巡逻过程中,有业主向其反映2栋飘出糊味,他自己走近也闻到一股糊味。因只闻糊味,未见有浓烟,一人巡查起来有一定的难度,立即用对讲机呼叫请求增援。代班袁斌、巡逻人员郑勇、吴燎原、朱文涛、周萍静接到通知后火速赶赴东区2栋增援。因不确定具体是哪一层楼,于是袁斌立即安排巡逻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每人负责两至三层。挨家挨户敲门确认隐患源头,从五层至上十八层,不放过每一户及每一层的楼道及消防通道。因为开始气味不是特别明显,故排查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排查过程中糊味渐渐变浓,东区2栋附近聚集了很多闻到糊味,对此关注的业主。通过我们巡逻队员每家每户的排查,终于锁定大概目标为9楼至13楼之间。然后集中力量进行进一步排查,通过敲开2-12-3家门,从窗户往下望去,看见有缕缕黄烟从11-3的窗口飘出,所以最终确认了糊味为2-11-3室所散发。代班袁斌立即通知005中控室值班队员联系2-11-3业主,电话通知业主立即回家。在让005通知业主的同时,因不确定隐情是由于电器类锅还是气灶类锅引起。故立即通知工程部值班人员到11楼先关掉2-11-3业主家的电源。20时47分左右,在铜锣湾逛街的业主在得到中控室通知后快速赶回家门口。巡逻人员郑勇、吴燎原在代班袁斌的安排下,已经提上灭火器守在其家门口。在业主开门后,郑勇和吴燎原手提灭火器第一时间冲进业主家,随后用灭火器浇向煲汤锅,最终确认是业主家在用砂锅煲汤,因出家门时忘记关气灶,在汤被煲干之后,锅内食物烧焦,故此传出了糊味。郑勇第一时间关掉气灶开关,同时关掉气阀,在确定无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打开抽油烟机排烟,并打开业主家厨房窗户。同时,袁斌吩咐吴燎原打开客厅窗户,并让业主打开风扇,以便吹散业主家的糊味以及残余天然气。在处理好事情离开前,袁斌嘱咐业主今后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出门之前对家里水电气进行检查关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免酿成祸端,业主虚心接受并对今日差点酿成的大祸感到后怕不已。

  围观邻居及业主亲眼见识了我们秩序巡逻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我们秩序巡逻人员用他们的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给业主们交出了一个满意的答卷,让业主们心甘情愿、发自内心的对他们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点评】

1、对事件处理及时,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2、加强居家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