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武汉再拿一地,东原资本稳健促发展

 QQ图片20160223001754.png

  2016年1月26日,东原地产武汉传来喜讯,迎来新年开门红,斥资11.5亿成功摘得武汉板桥村住宅项目地块。该项目可售计容建筑面积45万方,位于洪山区板桥A包、B包即P(2015)182号、P(2015)183号住宅地块,位处武汉洪山区南湖地块,毗邻2017年通车的地铁7号线板桥村站点,周边大学林立,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日趋完善,板块价值可期。

  该地块是东原在2016新年开端拿下的第一个地块,在武汉拿下的第五子,也是南湖板块第二城。据透露,2015年以来东原积极参与上海、南京、重庆、武汉等已进入城市的招拍挂、看地、积极考察、出价。此次拿下的武汉地块无疑是其成功出手的力作之一。

  频繁拿地的背后,产品力的认可、良好的销售回款以及控股公司迪马股份(600565.SH)坚实的资金后盾是东原地产稳健发展的根本保障。

  深耕武汉 精选一二线城市拿地

  2012年东原地产收购了纳帕溪谷别墅,正式进军武汉市场。作为渝派地产的代表,自进军华中以来,布局武汉的项目均受到市场高度好评。

  武汉土地稀缺,全市供应土地多为城中村改造性质,比一般的土地招拍挂供地门槛更高,而有能力获取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必定具有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地缘优势。

  本次东原摘得的武汉板桥村项目即为武汉城中村改造项目,而且这是东原地产在武汉的第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前2个为东原•湖光里项目以及东原•晴天见项目,2个项目已在2015年上市销售,并取得了极好的销售业绩。

  1月26日09:58武汉土地竞拍现场

  东原作为一个外来企业,可以在武汉连续开发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经算是凤毛麟角,目前已在武汉打造的产品覆盖别墅、综合体、商业及湖景住宅等多元化产品类型,其开发能力以及产品品质也得到武汉市场的高度认可。东原地产为武汉城乡统筹工作推进,城市面貌改善做出了极大贡献。

  "用心将产品做到极致是最关键的一点,东原对武汉的市场非常看好,将选择继续深耕武汉市场。"东原相关人士表示。

  在拿地方面,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曾指出,作为一家销售额在100到200亿的中等规模房企。东原有独特的生存之道,即“精选逻辑”: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这也就是为什么东原在重庆、上海、武汉、南京等全国几大重点城市深耕的原因。

  2015年开始,东原地产在全国几大城市密集看地,积极出价。

  2015年6月底,东原联合旭辉以23亿元一举拿下重庆照母山片区大竹林板块490亩高端居住用地。同年11月,平安不动产宣布入股大竹林项目,标志着东原与平安不动产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首次落地。2015年12月底,东原联合碧桂园、平安不动产,以23.1亿元竞得上海奉贤南桥地块。与平安不动产的合作再进一步。2015年下半年以来,东原在全国几大已进入城市频繁拿地,并在业内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东原一定会有更多的拿地动作,继续坚持城市深耕战略,精选一二线城市拿地。

  在2015年楼市稍显低迷的情况下,资本大鳄平安不动产何以青睐东原地产?

  "最主要的原因是东原作为品牌房企本身的产品能力和优势。"平安不动产相关人士表示,稳扎稳打的东原,在进入的每一个城市都深度调研并稳步扎根,在市场研判、前期拿地、开发建设到营销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专业性极佳。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激烈竞争以及土地市场的供不应求,导致地价过快上涨,也促使房企通过“合纵连横”的方式联合拿地,以谋求更稳健和快速的成长与发展。

  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降低拿地成本、控制开发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合作企业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品和运营等方面强强联手形成合力。

  东原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联合拿地方式,实现合力共赢。同时也会保持市场高度敏锐度,具体拿地模式不仅限于单一的独立拿地或是联合拿地模式,要综合具体城市情况和具体地块情况来考量。

  打造多元融资渠道 资本结构稳健

  东原地产通过“强化产品创新、优化运营效率、打造高效团队”三大关键策略持续提升产品运营能力的动作,其成果也已初步呈现得到市场认可,并取得企业稳步发展。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2015年东原地产实现128亿的销售收入。

  在上海,东原•郦湾项目自入市以来,便凭借出色的销售业绩稳居片区销冠;东原•逸墅首开售罄,短短2小时238套房源日光,赢得市场疯抢。

  在武汉,东原•晴天见项目开盘2个小时,305套房源当即售罄,现场成交率100%,连续三次开盘三次日光。

  在大本营重庆,东原•1891印长江、东原•湖山樾等项目持续热销,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东原•1891印长江项目已成为重庆高端住宅名片,已牢牢坐稳重庆地区大平层年度销冠位置。

  中国房地产正逐步进入下半场,地产逐步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面对市场波动,东原地产已经具备了沉淀资产的实力,保障业绩平稳良好的发展。

  东原的稳步发展与目前健康的资金情况有着莫大的关系。身处资本密集型的房地产业,东原地产的控股公司迪马股份(600565.SH)正逐步形成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后盾。

  2015年7月以来,迪马股份已经成功发行36亿公司债和私募债,票面利率分别为7.49%、7.30%和6.8%,发行利率逐渐走低。东原地产表示,公司在产品持续创新和运营方面的能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是受到资本市场和更多优秀伙伴认可的原因。

  基于前两次资本市场的认可,东原地产控股公司迪马股份(600565.SH)资本创新再接再厉。2016年1月19日,发布公告,其控股公司称已获得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发行4亿元中期票据的注册申请,为公司资本市场融资又打开了一扇门户。

  迪马股份表示,多元化的融资模式充分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满足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截止2015年12月31日,迪马股份货币资金超30亿,将持续为东原地产提供稳健的资本后盾,支撑企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