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剑指300亿!地产下半场,看东原地产如何逆势生长

 new20160909037.jpg
      房地产白银时代,东原凭借精准的企业战略、强劲的资本支撑、创新的社区运营,已经成功走出西南,顺利实现了逆势扩张,由偏安一隅的渝派房企成功蜕变为全国均衡布局的第二梯队房企标杆。

     近日,渝系房企东原地产在集团中期战略目标中明确提出,要在未来2-3年内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300亿规模。众所周知,被业内视为“地产轻骑兵”的东原地产历来在企业规模和数字上没有过分的追求,此次300亿战略目标公布的背后,包含着东原地产对“地产下半场”策略的思考与探索。

      东原逻辑:规模与产品并重

      房地产白银时代,行业“马太效应”越发明显。2006年房地产开发商里销售额做到百亿的只有三、四家,现在动辄就40多家过百亿,“大鱼吃小鱼”的快速集中化进程正在加快,行业兼并整合更为剧烈。

      面对严酷的市场现状,作为第二梯队房企代表的东原地产正在寻求破局之道。东原地产认为,经过对行业数据和案例的分析比对后发现,在地产下半场,一定的规模是入场券,优秀的产品能力是胜负手。企业规模与产品品质必须并重,两者共同决定了东原能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东原战略:精选深耕一二线

      为实现300亿的集团目标,东原地产始终坚持“精选深耕一二线”的战略,在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发展,并于今年的6月16日,正式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大虹桥。

      2016年,东原在土拍市场上可谓捷报频传。1月底,东原成功摘得武汉板桥地块;4月初,首次落子苏州,斩获相城区黄桥宅地;6月底首进杭州,成功拿下位于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地块;7月,东原又先后摘得重庆、成都三幅宅地;8月3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东原联合碧桂园以总价14.12亿元斩获上海青浦区朱家角纯住宅用地,落下在上海市场的第七子。8月底,更是以17.35亿低价获取武汉货值120亿的绝版百万方土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土拍市场的成功,为东原的300亿战略可谓储备了充足的粮草。

      东原资本:迪马的强劲支撑

      土拍市场上的攻城略地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强劲支撑,与以闽系为代表的“高负债夺地王”激进型房企不同,渝派龙头东原地产的每一步都走的扎实而稳健。

      东原地产的母公司迪马股份(600565.SH)在资本市场可谓声名赫赫,凭借其在业绩规模、盈利能力、成长能力、财务结构、资本市场表现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并将“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收入囊中。

      2015年7月以来,迪马股份发行的各种融资工具票面利率低至7.49%、7.30%、6.8%、6.5%,可见A股市场对迪马股份资本能力的肯定。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与融资成本的持续降低为东原地产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力量。在今年3月中国指数研究院中指院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榜单”中,东原地产首次杀入房企50强;而在中指院发布的“2016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东原地产以总销售额85亿元的成绩,位居全国第70位。6月29日,东原地产与上海寰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苏州相城区黄桥项目,这是东原进驻华东以来的首次地产基金合作,同时也意味着东原逐步开始实现“地产+金融”的轻资产战略路径转型。

      东原王牌:社区运营创领者

      地产下半场,各路房企比拼的是什么?业界比较一致的观点,白银时代房地产经营的核心从“房”变成了“人”;地产大佬宋卫平认为,中国房地产已从容器时代转向生活内容时代。而社区运营,正是东原的王牌。

      今年7月,在素有地产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地产金砖奖”上,东原地产荣膺“2016年度社区发展创新大奖”,同时与万科、龙湖比肩,领衔“2016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前三甲,东原地产高效的产品力及社区运营方面的持续创新与实践落地得到了公众的赞誉。

      作为业内领先的“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一直致力于营造独有的社区文化和生活互助体验,社区运营理念也在不断的升级迭代,已经成功实现了由1.0时代到3.0时代的跨越。东原地产的“3.0时代”旨在从社区的点滴入手,用心考量每位客户的需求,建造真正的有心、有趣的社区,构建服务于每个人的理想“俱乐社区”。目前东原已经梳理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明星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

      房地产白银时代,东原凭借精准的企业战略、强劲的资本支撑、创新的社区运营,已经成功走出西南,顺利实现了逆势扩张,由偏安一隅的渝派房企成功蜕变为全国均衡布局的第二梯队房企标杆。未来,创新探索还将继续,弯道超车还在路上,地产下半场,看东原地产如何逆势生长!

 

 (注:文章转载自观点地产新媒体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