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Gallery100正式落地,为社区注入艺术细胞

当提起艺术地产,或许你会想到法国的凡尔赛宫,英国的白金汉宫,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以及中国的故宫,但是这些堪称为世界级艺术与地产最美妙的结合体,却似乎与我们的生活遥不可及。

于是,为了完美诠释了那句名言“让艺术贴近生活”,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创新的践行者,东原集团日前正式发布了一项Gallery100计划。据了解,这是一个全新的艺术空间,更是一场盛大的艺术运动,旨在用艺术改变城市生活。

社区运营三境界

与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所提到的人生三境界一样,社区运营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三层境界。具体来说,第一境界是硬件需求。就像传统意义上的物业管理,如果仅仅强调产品本身性能、定位、品牌,那肯定是远远不够的。而可以为社区民众创造更便利、安全、洁净、物美价廉的居住环境或是宜老、宜养的生活氛围,才是当代开发商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就比如东原引以为傲的“童梦童享”,全面覆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小时,实现儿童居住生活的一体化。

第二境界是社群归属。社区运营商必须明白,业主才是社区的创造者和主导者,也是受益者。当业主感受到幸福时,就会希望与人分享,进而能够影响整个社区的氛围。而东原也曾基于邻里交流痛点做出“友邻有趣”,基于社区公共空间痛点做出网红产品“原聚场”。通过构建的和谐“小社会”,打造出一个有温度、有价值的社区生活理念,让每个居住在东原项目的业主,都能发现并享受浓浓的归属感、家园感、愉悦感。

第三境界则是精神满足,也可以理解为在欣赏艺术与文化时,所享受到的满足感。当今社会,能达到这一境界的开发商屈指可数。但东原集团一如既往发挥了社区运营理念先行者的优势,早早意识到了人们的生活愈来愈需要艺术与审美,同时对艺术的需求正逐步增大。所以东原立刻开始着手规划社区里的相应配套,推出产品Gallery 100,为社区注入新鲜的血液,实现了地产商从提供住房到提供美好生活的进化。

艺术让社会再进化

为什么叫做Gallery 100?表面上来看Gallery 100是无数个廊、馆、场所、艺术品、收藏、陈列,核心上来讲,它其实是东原的内里,是文化更是精神,是城市配套与配套城市逻辑的转变,是民主设计理念的完美诠释。勇于在创新道路上开天辟地的东原集团,这一次将高雅艺术搬进了社区,发起的一场社区艺术革新运动。

Gallery 100源起于原·美术馆,它诞生在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背景下,传承东原的艺术基因,承袭东原“艺术贴近生活”的理念,发扬“结合基因、放大特色”的创新哲学。通过“十城百馆”、“艺术走进社区”等活动,在东原各个项目建立以艺术和审美为出发点的艺术场所及景观,让业主走出家门即可享受赏心悦目的艺术风景,满足大众基础的艺术审美需求,实现艺术贴近大多数人的美好畅想。

东原认为,真正的艺术应该是能够走进人们生活,为普罗大众所欣赏的。有教无类,让普通人也能真实受益的艺术才是大众艺术发展的趋势。原·美术馆成功落地之时,董事长罗韶颖女士就说道:美术馆并不是阳春白雪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一个场所,而是每一个人的美术馆。而随着社会的发展,逛艺术展、美术馆开始成为人们的休闲日常,艺术不再是高不可攀,也不再是无处可觅,人们的生活愈来愈需要艺术,艺术可以让社会再进化。 

创新与艺术兼备

东原一手创新,一手艺术,从一家发源于重庆的地产公司,进化到如今,立足上海,深耕全国十二座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房企TOP45,连续8年稳居中国房企百强,2018年跻身58强,并凭借优秀的社区运营能力,连续3年荣获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3,201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

东原集团的创新基早已众所周知,其追求设计出的良性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东原在匠心打磨产品力的同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童梦童享、原聚场等一系列社区“明星产品”已经俘获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心。

但真正了解东原的人可能还会给它加上艺术的标签,因为无论是位于重庆东原1891的原·美术馆,还是东原启动的“青年艺术家计划”,亦或是东原举办的首届O’kids国际儿童艺术节,都凸显了东原艺术地产的气质。加上这一次,配合上海首个印系产品印柒雅的推出,一起成功落地的Gallery100,更是在东原的追求艺术道路,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东原还将发起“十城百馆”活动,打造超过一百个社区艺术配套项目。也就是说,在东原进入的每一座城市,Gallery 100都将推动这座城市的艺术革新,引领行业艺术潮流。在东原社区生活的每一个家庭,Gallery 100将走进业主日常生活,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欣赏艺术的魅力,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